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潘淘荟”倒计时 潘家园多元业态钜惠迎新

2021-12-09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12月22日,以“融合创新·聚力发展——构建文旅消费新风尚”为主题的“潘淘荟”潘家园29周年庆将在潘家园旧货市场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已经连续举办三年的“潘淘荟”活动,除了揭晓潘家园文化艺术品指数,发布潘家园礼物年度新品,为2021年度“潘大使”“潘宝贝”授奖,拍卖发布等传统保留内容外,据潘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通过多元化市场的更新尝试、抖音直播基地的迅速崛起、文创业务板块的优化、拍卖业务的稳步提升以及更多市场空间的打造,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潘家园跨界融合的诸多新动向与新玩法。今年上新的多项线上线下跨年活动,将再次成为藏圈的跨年盛事,给广大文玩爱好者带来优惠福利的同时,更为潘家园粉丝提供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内涵、深度开展艺术交流的机会。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1月3日。

“潘淘荟”倒计时 潘家园多元业态钜惠迎新

拓维升级 深耕主阵地

据了解,潘家园在2018年正式开启“潘淘荟”,经过三年的不断创新发展,活动已经从开始的促销活动,逐渐拓展到指数发布、文创上新、直播互动、精品拍卖等多个板块的系列活动。

潘家园旧货市场作为活动主阵地,今年“潘淘荟”活动将一改往年主办方动员更多商户参与让利的促销模式,市场将从经营品类、诚信经营、圈内影响力等多方面,对商户优中选优,精选出100家参与2021年“潘淘荟”促销活动,市场将对参与促销活动的商户加大支持力度,不仅让消费者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也让商户感受到活动对销售的强带动,市场联动商户协同消费者共襄盛举。据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卢长海介绍:“在精选出的100家商户中,市场还将甄选出20家优质商户,经营品类涵盖最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珠宝玉石、文玩木串、茶具茶叶等众多品类,深度参与本次促销活动,为到店的广大消费者准备最新最好最全的产品、丰富有内涵的文玩知识、最大最实的优惠力度,保证让大家来了就不想走,走了仍意犹未尽。”

为营造“潘淘荟”活动氛围,鼓励更多商户参与其中,潘家园市场还将根据商户经营年限、经营特色等方面评选出年度“潘大使”,让更多文玩“小白”第一次来市场就可以迅速锁定目标。此外,为了让顾客切实领略潘家园29年的传统文化积淀,真正感受潘家园文化的魅力所在,市场还将对优质坐店商户提供的“镇店之宝”名录进行筛选,在和田玉、翡翠、猛犸象牙、琥珀、瓷器等热门品类中,评选出10件年度“潘宝贝”。卢长海表示:“潘家园29年的品牌影响力是市场广大商户成就的,市场商户文化底蕴深厚,聚拢的优质文化资源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缩影,是广大商户为“潘家园”这一享誉海内外的中国文化地标添砖加瓦,与商户的所有互动,既是回顾感恩,也是蓄力启新。”

发力新板块 打造“出圈”效应

近年来,潘家园一直深耕文商旅融合的新经济,创造性地通过更多元化的商业形态、功能、模式,完成从传统线下文化市场到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新产业布局,实现了线下传统古玩市场的“出圈”。

潘家园各新业务板块在今年“潘淘荟”期间也将带来不同的优惠及主题活动。据北京潘家园古玩艺术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杉介绍,潘家园直播基地将开展线上#潘淘荟话题活动,邀请基地商户采集活动素材录制发布短视频,并同步开启现场直播,以活动分享、带货等多种直播方式带热话题;此外还将携手平台举办线上“大话文玩”活动,活动分为短视频内容打榜、话题带货挑战赛和直播主题玩法;部分直播间还准备了新品首发、活动折扣、整点福袋福利等活动,囊括珠宝玉石、文玩木作、非遗民俗、陶瓷等上百个品类,库存规模更是多达百万级。活动期间,潘家园还将通过自媒体运营平台进行互动、满减及秒杀等活动为消费者带去实惠。

潘家园文创板块将以市场“潘家园礼物店”商品及饮品促销+市场内快闪的方式展开。据北京潘家园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莎介绍,“潘淘荟”期间潘家园礼物店将有六款2021年文创产品上新,包括“事事如意主人杯”、两款自主研发的车载香薰、三款与洛可可合作开发的时尚饰品。在潘家园29周年庆上新的原创创意礼品,经过了层层调研与筛选,礼品兼具美观与实用,将成为新一年度爆款商品。活动期间,在潘家园礼物快闪区购物,还可享受满赠和抽奖等活动;此外,礼物店还将开展系列饮品促销及商品饮品组合优惠活动。通过年终让利促销,让更多的客群关注到潘家园文创商品,了解潘家园文化故事。

潘家园“捡漏拍”“生活拍”“签名拍”“珍藏古籍拍”……这些拍卖会已经成为业内人士推荐参与的活动。经营近两年的潘家园拍卖板块,经过不断调整,顺应趋势,将客群定位于潜力更巨大的普通大众及年轻消费者,通过各类专题拍卖,错位于传统文化艺术品拍卖定势。今年“潘淘荟”期间举办的拍卖会不论是拍卖数量还是拍品价值相较于以往都有很大提升。据北京潘家园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梅介绍,本场的拍品数量增加到近千件,拍品包括了明嘉靖《南华真经》、清嘉庆八年秦氏石研斋刻本《列子》八卷等一批收藏级古籍,还有黄侃、熊十力等一批国学大师的亲笔信札。除了古籍文献拍品外,本场拍卖还搭配了一批明代杂项、黄花梨香案等文房杂项。此外,本场拍卖还将上拍《村上隆“It's fun under the blue sky”》等在内的一批当代艺术品,以满足年轻藏家的多元化收藏需求。

跨界融合 纵深布局

潘家园29周年庆开幕式暨第四届“潘淘荟”年度发布会将是一场面向广大消费者和文化艺术品收藏爱好者的年终盛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现场将以古风沉浸式舞美效果呈现,发布潘家园文化艺术品指数及文创新品,并对合作伙伴及优质商户进行授奖,积极展示潘家园2021年度在创新业务发展模式,不断完善行业生态方面的新成果和新面貌的同时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进行新一年度的工作展望。

逐步挖掘体验感和沉浸感线下市场基础;网络传媒、电子商务、直播等互联网新业态领域的产业布局;大众化、消费化、社会化的文化艺术品拍卖平台;依托潘家园自身文化属性和文化底蕴的文化创意业务板块,潘家园已经逐步形成了由实体市场涵养的线上线下文玩产业纵深布局。

在消费者眼中,如今的潘家园市场不仅仅是专业文玩集散地,线上线下联动、不断跨界创新,潘家园品牌的影响力正在线上线下不断“出圈”。潘家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潘家园还将充分发挥自身文化和资源优势,继续寻求更广泛的业内和跨界合作,用创新玩法引发消费者共情,让潘家园的创新融合进一步向纵深开展”。

2022年恰逢潘家园成立30周年,潘家园在新一年中还将继续聚焦四大业务板块纵深布局,联动线上线下业务板块,以创新迎接新机遇、新挑战。在业界人士看来,不同业态的创新融合将带动更多商家,深度参与到潘家园的各个业态,同时还将持续赋能潘家园的蝶变,打破文化艺术品的传统销售路径。

北京商报记者 袁晓东/文 贾丛丛/漫画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