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华林证券发起设立西藏自治区首支乡村振兴慈善信托

2021-12-09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全景网12月9日讯 由华林证券(002945)发起设立西藏自治区首支乡村振兴慈善信托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正式成立,初始规模为人民币600万元。

据了解,该慈善信托的委托人为华林证券旗下西藏华林慈善基金会,平安信托作为受托人负责信托财产的投资管理,受益人为符合该慈善信托目的的组织或个人。该慈善信托以ESG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专注开展西藏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公益事业,将持续助力智慧教育、医疗救助、绿色金融、新农村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公益活动。

该慈善信托聘请北京语泽基金会作为主要项目管理人,负责慈善项目方案设定、受益人筛选、受益人资金发放,并定期提供项目管理报告。为实现慈善资金的保值增值,委托人将对信托投资采取相对保守的投资策略。慈善资金将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现金管理类产品;在追求稳定收益的前提下,通过投资权益类产品保证资金长期抗通胀能力。

华林证券首席执行官赵卫星表示,作为西藏唯一一家上市券商,华林证券始终心系家乡,将参与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为公司的重要使命。2021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华林证券积极响应 “证券行业助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号召,发挥金融企业基金会特色优势,创新试点乡村振兴慈善信托,用于巩固西藏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西藏数字乡村建设发展。此次慈善信托的成功设立,是华林证券探索金融赋能公益创新实践的里程碑,也是华林证券持续完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布局的新起点。公司将通过专业优势和科技赋能,创新产品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西藏多层次资本市场稳步发展和藏区人民美好生活。

平安信托家族信托高级投资副总监赵青介绍,作为一种将慈善行为和金融手段融合创新的业务模式,慈善信托成为慈善机构、金融企业与社会公众参与慈善事业的重要渠道。该慈善信托的设立是平安信托和华林慈善基金会携手助力“乡村振兴”、共同追求“可持续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证券信托两大金融主题强强联合的一次开创性尝试。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搏表示,此次担任平安华林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慈善信托的慈善项目管理人,语泽公益基金会将更好借助资本力量,拓宽‘石榴籽计划’实施的维度和广度,形成有示范效应、推广价值的推普工作新路径、新思维,共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华林证券还展示了“证券行业促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的最新成果——由华林证券捐赠,语泽基金会负责实施的西藏那曲巴扎乡乡村振兴公益项目在当天成功落地,该项目涵盖了巴扎乡村小智慧电教室、小石榴书屋、小石榴广播室;巴扎乡色尼村牧民群众国家通用语文文字推广平台等表示,该项目的顺利落成,将有效解决色尼区足基础教育和乡村振兴资源相对匮乏、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普遍较低等问题,通过推广普通话、农村电商网红营销培训系列课程接入,将带动巴扎乡色尼村村民更好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奋进“共同富裕”之路。

活动当天,远在北京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海霞老师,与西藏古露完全小学和巴扎乡初小的同学们一起,利用智慧教室平台上了一堂生动的通用语言教学课,他们以“谁不说咱家乡好”为主题,用普通话和藏语介绍自己的家乡及特产,歌颂民族团结之花绽放雪域高原,表达对国家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的美好祝福。

早在今年6月份,华林证券携手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顺利完成了西藏那曲古露镇中心小学智慧教育项目的搭建,为学校礼堂LED大屏幕及14间教室进行了智慧改造,实现了互联网多终端、全场景融合,智慧通用语言教学全覆盖,教研、管理、家校服务一体化,成就了中国海拔最高的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全功能智慧学校,使智慧教育走进我国最偏远的藏北高原,让边远地区的学子能够有机会共享到优质教育资源。

事实上,为了更好地在西藏开展公益慈善事业,2017年华林证券成立了西藏华林慈善基金会,作为公司参与西藏地区各类公益慈善活动的重要载体,并深入了解西藏地区脱贫攻坚的实际需求,编制基金会资金使用规划,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同时,基金会还积极探索实践“资源”变“资产”的精准金融扶贫模式,发挥出资人资本市场中介机构的优势,打造协同发展的精准金融扶贫和乡村振兴新模式。

华林证券表示,本次公司中多家信托公司中遴选出平安信托作为受托方,采用设立慈善信托的方式践行公益理念,希望充分发挥信托计划永续经营、保值增值和慈善项目筛选和动态管理的功能,为支持西藏乡村振兴事业构建一个更有生命力的公益模式。同时,也希望通过良好的运作能起到示范效应,推动西藏地区的慈善事业进入一个更为专业、更为透明、更具公信力的新时代。(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