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现货市场疲软之际,沙特买家未寻求增加供应

2021-12-09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现货市场疲软之际,沙特买家未寻求增加供应

图源:子图网

在沙特阿美上调1月对亚洲和美国买家的原油价格,以及现货市场出现疲软迹象之后,沙特石油买家并未寻求增加下个月的供应。

据知情人士称,至少有四家亚洲炼油厂要求沙特在明年1月份维持此前的供应量。通常情况下,当买家认为沙特石油比同类石油便宜,或者需求激增时,他们有时会在定期发货之外寻求额外的供应。

沙特阿美拒绝对其下个月的供应计划置评。12月,沙特石油买家的购买量与往常一致。

摩根士丹利表示,随着欧佩克+出乎意料地宣布维持增产计划,该组织2022年上半年的闲置产能进一步削弱。

普氏能源资讯调查显示,欧佩克11月石油产量为2785万桶/日,沙特、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的产量增幅居前。

在现货市场,由于俄罗斯ESPO原油的一些即时船货未能找到替代买家,印度石油勘探公司ONGC以9月以来的最低溢价出售了将于2月装船的俄罗斯索科尔原油,因此石油价差也在承压走阔。

参与市场的交易商表示,冬季需求旺季过后,将原油转化为燃料所获得的利润很难覆盖现货原油采购的成本。据称,春季炼油厂维护通常从3月开始,也就是这些船货运抵的时候。

未来几天,科威特和伊拉克等其他供应商将陆续公布官方售价,现货交易有望变得更加活跃。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