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向资金又买爆了!216亿创历史次高,原因何在?

2021-12-0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张扬)讯,差点又见证历史了,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16.56亿元,仅略低于历史最高纪录217.23亿元。

降准消息落地后,A股市场连续两日强势反弹,沪指站稳3600点,蓝筹股持续走强。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的强势上涨离不开北向资金的助力。

在昨日大幅净买入96.85亿元后,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A股的力度再度加大,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单边净流入高达216.56亿元。12月以来,北向资金每日均保持净流入态势,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接近4000亿元

北向资金又买爆了!216亿创历史次高,原因何在?

据财联社统计,北向资金今日的净买入金额仅次于今年5月25日的历史最高纪录217.23亿元。算上此次数据,自2015年以来北向资金有4次的净流入金额超2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历史上北向资金大笔净买入的当日,大盘均有较为不错的表现。

北向资金又买爆了!216亿创历史次高,原因何在?

对于近期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的原因,有市场观点认为,近期人民币再度强势升值或是重要刺激因素。昨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突破6.35关口,创出三年半新高。人民币升值使得外资流入更加积极,A股的核心资产也因此受到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大盘虽然表现较为强劲,但市场并非呈现的是全面上涨行情,金融、地产、白酒等蓝筹板块表现更为强势。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000858)、招商银行等白马股近期反弹幅度较大。

除了北向资金入场的推动外,央行降准也在一定程上提振了资金对蓝筹股的偏爱。据中国银河证券统计,复盘近25次央行降准,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国防军工等板块表现较好,降准后短期涨跌幅多次在各行业中排名靠前

北向资金又买爆了!216亿创历史次高,原因何在?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