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联社:韩国暗示拒绝所谓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称要扮演好上届东道主接力角色

2021-12-0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小康网12月9日讯 老马 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崔钟建9日在一档电台节目中就政府是否会派遣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的提问回答说,平昌、东京、北京的东北亚奥运接力意义深远,韩国将作为前一届大赛的东道主发挥自身作用。

韩联社:韩国暗示拒绝所谓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称要扮演好上届东道主接力角色

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钟建

韩联社报道,分析认为,此言或意味着韩国不会参与“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但崔钟建还表示,政府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目前,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已决定参与外交抵制北京冬奥,据了解,日本也在考虑是否参与。青瓦台高官前一天表示,政府目前未考虑抵制北京冬奥会,政府尚未决定是否派官方代表出席冬奥会。

另就总统文在寅访问澳大利亚一事,崔钟建说,政府根据需求与主要合作伙伴协商,无意参与所谓的牵制中国。文在寅将于12日对澳大利亚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文在寅将借此访构建原材料和矿物资源供应链,深化韩澳两国在未来核心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