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外金融要参丨咖啡价格创10年新高,亚马逊英国将禁止使用Visa信用卡,巴西央行2月将再加息150个基点

2021-12-09 21世纪经济报道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胡天姣 综合报道

1. 全球金融市场巴西央行2月份将再次加息150个基点

巴西央行表示,预计2月将基准利率再上调150个基点。周三,巴西央行将借贷成本上调了同样幅度,至9.25%。“委员会认为,鉴于其通胀预测的增加以及长期预期脱锚的风险,适当的做法是将货币紧缩进程大幅推进到限制性领域。委员会将坚持其策略,直到通缩过程和围绕其目标的预期得到巩固,”巴西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欧洲央行高管Schnabel警告称,量化宽松正在推高资产价格

欧洲央行(ECB)一位高管表示,购买债券的负面副作用正在增加,而其好处正在消退。他警告称,该政策正在推高资产价格,并带来金融不稳定的风险。欧洲央行负责市场操作的高管伊Isabel Schnabel表示,在市场动荡或衰退时期,资产购买是“一种重要工具,但随着经济增长,其成本效益比将会恶化”。Schnabel表示,购买债券增加了投资者对债券的依赖,从而增加了"道德风险"。他补充称,购买债券可能导致"过度冒险和估值过高",并在德国等一些国家造成主权债券短缺。她的言论是一个最新信号,表明欧洲央行可能只承诺在短期内维持其债券购买计划,届时其管理委员会将于下周开会,决定明年提供多少刺激措施。

由于对新冠肺炎措施的担忧,英镑跌至2021年的低点

周三,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新的冠状病毒限制措施的前景给英国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英镑交易下跌0.5%,报1.317美元,此前约翰逊将实施进一步限制的“B计划”,包括大型场馆和订单要求疫苗护照在家工作以抑制ο变体的传播。英镑兑欧元汇率也下跌,跌至0.856英镑。分析人士表示,政府的这一举动将增加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并可能阻止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这是疫情开始以来的首次加息。三菱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表示:“要求人们在家工作的限制进一步收紧,将抑制增长前景。”“这意味着英国央行更有可能在明年2月之前不加息。”

Visa首席财务官表示,相信可以解决与亚马逊的所有问题

电子商务巨头Visa公司(Visa Inc.)认为,它可以解决与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之间的问题,因为该公司计划从下个月开始禁止使用Visa在英国发行的信用卡。亚马逊首席财务官 Vasant Prabhu在投资者会议上说,亚马逊在英国采取的这一举措令这家支付公司感到困惑,因为在英国,消费者每次刷卡时,商家向Visa和银行支付的费用都受到严格监管。亚马逊表示,之所以采取这一举措,是因为接受信用卡支付的成本不断上升。“没有必要因为一些与他们无关的事情惩罚英国消费者,”Vasant Prabhu说。“不幸的是,他们选择惩罚一群与此事毫无关系的消费者。”

2. 国际监管动态美国司法部通知德意志银行可能违反了美国的刑事和解协议

德意志银行已被美国司法部通知,它可能违反了一项刑事和解协议,因为它没有提醒当局注意其资产管理部门的内部投诉。可能违反延期起诉协议对这家多年来一直受法律和监管问题困扰的德国贷款机构来说是最新的挫折。德意志银行在1月份同意向美国当局支付近1.25亿美元,并签订了延期起诉协议,以解决关于其利用业务发展顾问网络向客户输送回扣而违反贿赂和欺诈法的指控。然而,美国司法部在得知德意志银行资产管理公司DWS Group的内部投诉后,正在调查该行是否违反了这一协议。知情人士说,投诉涉及这家资产管理公司对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标准的处理方式。

3. 全球大宗商品由于运输瓶颈挤压供应,咖啡价格创下10年来的新高

期货市场上的咖啡价格已升至10年高点,企业和贸易商纷纷锁定供应,以应对运输瓶颈和年底需求上升的问题。由于担心可能无法在“现货市场”上获得足够的库存,交易员们正转向能够确保以固定价格交货的期货产品。在“现货市场”上,他们可以更有选择性地选择接收的产品。交易员们表示,反过来,主要咖啡期货交易场所之一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的库存正被抽干,这导致期货价格进一步上涨。高品质阿拉比卡咖啡豆的期货价格现在达到每磅2.50美元,几乎是2021年初的两倍。

4. 绿色金融与ESG相关摩根大通预计亚洲ESG美元债券将在2022年达到1000亿美元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预计,亚洲企业明年将通过发行以美元计价的环境、社会和治理债券筹资至多1,000亿美元,越来越多的公司考虑发行可转换为股权的票据。该行编制的数据显示,2021年迄今,亚洲ESG发行人共发行了740亿美元债券,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其中约85%以美元发行。摩根大通预计,2022年亚洲ESG美元债券发行规模将在900亿至1,000亿美元之间。摩根大通亚太区股票挂钩业务执行董事Wilfred Chia在接受采访时说:“亚太地区的可转换债券发行较去年全年增长了60%,有利的利率环境、高股市波动性和充足的投资者流动性为这些产品提供了理想的背景。”

5. 金融科技与虚拟货币等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对央行数字货币的需求持谨慎态度

澳大利亚央行(RBA)行长菲Philip Lowe表示,目前对央行数字货币的需求并不强烈,但他对未来创造数字货币的可能性表示谨慎欢迎。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澳大利亚财长Josh Frydenberg曾表示,政府正在考虑推出这种货币的计划,作为全面改革该国支付系统的一部分。但这位央行行长表示,澳大利亚已经有了一个快速、高效的电子支付系统。Lowe在一次支付峰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迄今为止,"我们尚未看到有强有力的公共政策理由朝这个方向发展。"“然而,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消费者偏好的改变,公共政策可能很快就会出现。”

(作者:胡天姣 )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