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劲旅环境首发捉急 收到证监会49条反馈意见

2021-12-09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劲旅环境首发捉急 收到证监会49条反馈意见

10月29日,劲旅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劲旅环境)收到了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多达49条问题需要回复透露了劲旅环境申请文件的披露不完全。不止如此,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还发现,劲旅环境的回复日期已经到了。据反馈意见,如在30日内不能提供书面回复,则公司需提前10个工作日向证监会提交延期回复申请。如未能按期提交反馈意见,证监会将予终止审查。

32条不规范之处

据证监会披露的“劲旅环境首发申请文件反馈意见”,规范性问题是劲旅环境的硬伤。

具体来看,首当其冲的是劲旅环境新增股东披露不充分,证监会要求劲旅环境充分披露最近一年新增股东的基本情况、入股原因、入股价格及定价依据,新股东与劲旅环境其他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新股东与本次发行的中介机构及其负责人、高级管理人员、经办人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新增股东是否存在股份代持情形。

在相关对赌协议的主要条款方面,证监会要求劲旅环境说明是否已经清理完毕,是否还存在其他影响股权稳定的协议安排。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还发现,劲旅环境控股股东也存质疑:证监会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报告期内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发生的资金拆借的用途,是否事先经过法定程序,是否归还并支付利息,是否构成资金占用,劲旅环境内部控制是否完善。报告期内,实际控制人与何小平、张昊、袁郁等人为劲旅环境债务提供担保,证监会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该三人的身份,是否控制其他企业,如有,实际从事的业务,与劲旅环境是否存在同业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对公司及其子公司涉及多起行贿行为也颇为关注,要求公司说明于晓娟行为行贿涉及劲旅环境哪些项目,是否正常参与投标,对雷斌的请托何等事项,雷斌为公司提供何种便利,为何要感谢雷斌,雷斌退回贿款的原因;付淮军为六安劲旅法定代表人,是否属于公司高管,通过张斌谋取何种利益;于晓娟、付淮军、张某等人的行贿行为是否为公司行为,是否构成重大违法,是否存在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可能,公司是否因为行贿行为获得不正当利益,是否需要承担相应责任,上述行贿行为覆盖公司业务全链条,公司业务合规性是否存在重大缺陷,是否还存在其他行贿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

信息披露问题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信息披露依然是劲旅环境的瘸腿。

证监会要求公司在“主要经营模式”部分完整披露特许经营权业务的经营模式,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取得方式,特许经营期限,项目运营主体,运营方式,融资渠道,抵押及反担保方式,定价方式,是否引入第三方评估,融资租赁方式,政府补助方式,监管方式,支付方式等,以一个具体项目为例,详细披露业务的全流程,并对BOT、ROT、TOT、DBO等名词作出释义。

财务数据更是披露语焉不详。劲旅环境各期货币资金余额分别为17203.57万元、14893.38万元和26854.42万元,短期借款余额分别为11100万元、10922.73万元和10898.88万元,长期借款余额分别为32091万元、36830万元和38014万元。证监会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按存款机构分类的存款金额及占比,是否存在银行存款受限情况,说明对货币资金的管理制度和内控制度以及执行有效性;结合营运资金安排、业务规模、信贷资质等情况,补充披露报告期内存贷双高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有效利用资金。

在应收账款方面,劲旅环境各期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19279.31万元、34298.43万元和31495.38万元。证监会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分业务应收账款金额、与对应收入的配比情况,并分析披露波动原因;结合合同条款,补充披露对主要客户的结算及信用政策,说明信用政策在报告期内是否发生变更,是否存在放宽信用政策以增加收入的情形;说明应收账款账龄的划分方式、逾期的认定方式是否谨慎合理,账龄结构与同行业是否可比;结合各期应收账款逾期情况、期后回款情况,分析披露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说明应收账款实际计提比例与同行业的差异情况;说明报告期内是否存在客户具有重大经营、信用风险情况,未单项计提坏账准备是否合理;补充披露报告期内是否存在应收账款保理、应收账款质押等情况。

证监会还对公司的其他应收款余额按款项性质分类、各类存货明细、各期长期应收款明细、各期末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明细等一系列情况,要求补充披露。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将继续跟踪报道劲旅环境首发进展。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