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苹果市值接近3万亿美元

2021-12-09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1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苹果公司市值离3万亿美元只剩一步之遥,这将使其相当于仅次于德国的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并且距离苹果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仅有一年多的时间。

周三苹果股价收涨2.28%,报收于每股175美元,市值达到2.87万亿美元。还需要在每股182.85美元的价位交易,才能达到目标。投资者押注于其品牌,并将其视为相对安全的避风港,从而推动了这波涨势。

苹果股价在2020年飙升80%的基础上,今年迄今已累计上涨约30%,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上涨了25%。“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中”同行中,包括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特斯拉,股价则都上涨了10%到70%。微软距离市值达到3万亿美元还差约5000亿美元。

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苹果始终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于2018年成为第一家市值达到万亿美元的公司。仅仅2年时间便将这个估值翻了一番。今年早些时候曾短暂让位给微软。

目前,苹果正面临供应短缺的假日危机,已要求供应商年底加大生产。不过分析师依旧对苹果持乐观态度,并上调评级,认为其手机和应用商店收入在四季度可能会增长。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