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养老调查报告出炉 超七成受访者忧养老

2021-12-0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期发布的《中国统计年鉴2021》显示,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超过2.6亿,占总人口比重达18.7%;与此相对应的是,2020年全国人口出生率仅为0.852%,首次跌破1%。不断加速的老龄化、少子化进程无疑对养老各个方面带来持续性的挑战。12月8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发布的《“FIRE, Ready?”养老观念调查报告》显示,近七成受访者对养老问题表达出不同程度的担忧,其中90后“养老焦虑”更甚于70后与80后。

近期,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通过问卷形式,调查了15423名受访者,包括“70后、80后、90后和其他”共四个年龄层人群对养老的态度和认知。结果显示,整体而言,近七成受访者对自己的养老生活表达了担忧,对养老问题持“非常担心”态度的90后占比显著高于70后和80后。同时,超八成受访者已经开始为自己的养老做准备,其中70后、80后占比最高,有超过86%的受访者已为养老储备行动起来。对于海外的“FIRE”风潮(即“提早退休”,Financial Independence,Retire Early),超过80%的人表达了兴趣,而且越年轻的人群越想“FIRE”(提早退休),过半数受访的90后表示“迫不及待想加入”。

对养老产品和养老理财的认知方面,调查结果显示,“稳健、低风险”是大家对于养老投资理财的主要诉求;70后和80后购买养老产品的主要障碍是“找不到合适的养老产品”。此外,超七成受访者能够接受养老投资短暂出现30%以内的亏损,两成人不能接受任何程度的亏损;分年龄层看,70后、80后和90后均有超半数的人表示能够接受养老投资短暂出现15%以内的亏损。在筛选养老金融产品时,灵活性(方便投入/取出)、金融机构品牌大以及安全性成为人们主要考虑的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为投资人提供稳健养老的新选择,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首只养老目标FOF产品——大摩养老2040混合(FOF)12月6日-12月10日发售。据悉,该产品将充分发挥股东方摩根士丹利全球研究资源及全球资产配置的优势,并拟由具全球资本市场视野和各大类资产投资经验的多资产投资部总监洪天阳出任基金经理,通过精选低相关性资产降低组合风险,同时,前瞻性把握大类资产轮动,构建多元化资产组合提升长期投资收益率,力争为投资人实现长期稳健增值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