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巴菲特”段永平卖出新东方看跌期权 新东方港股大涨近9%

2021-12-0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随着美国中概股的近期热度从冰点回升,一些中概股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人送外号“中国巴菲特”投资人段永平近日再度为中概股站台,并宣布已卖出新东方做空期权。这也引发港美股市场上的新东方均告上涨。

  截止发稿,港股新东方-S(09901.HK)周四上涨8.77%,报16.86港元。

   美股新东方(EDU)周四收盘上涨8.04%,报收2.15美元。

   根据段永平微博,他表示,我没见过俞敏洪,但上次新东方被人做空的时候我曾经花过四个小时看能网上找到的俞敏洪接受过的采访,当时的结论是这人不会是空头说的那样,于是就进场卖了很多put,赚了些钱。我怎么想,都觉得他们公司不会完全没价值吧,所以再卖个put,如果put进来就拿着了。

   “卖出put”指卖出看跌期权,即交易对手方付给段永平一定的期权费用,从而在约定日期,拥有将美股新东方股票以约定价格卖给段永平的权力。

  段永平投资中概之路

  虽然中概股板块自今年2月以来,整体表现不佳,主要公司跌幅逾50%,但仍部分投资者坚持看好该板块未来 ,其中段永平也是早期看好中概股的一份子,例如在美国上市的拼多多(PDD.US)。

  该公司股价从2月高点大幅回落至近期低点51.91美元,期间最大跌幅逾70%。

   在12月6日,段永平在微博上发文称,虽然还是看不懂其商业模式,但认为拼多多对农产品(000061,股吧)的支持非常有意义,所以要“再次风投一下。并附上卖7000张看跌期权的交割单。

   除了看好拼多多之外,段永平早在今年8月18日宣称买入腾讯和阿里,但由于市场环境的原因,阿里巴巴和腾讯股价并未完全止跌。直到近日才出现明显的反弹。

  对于这位投资人的买股动作,市场一直较为关注。据悉,过去多年里,段永平持续重仓苹果、茅台(600519)等优质公司股票,2018年腾讯大跌时,开始买入腾讯。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