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实施新限制措施,下周一起恢复居家远程办公

2021-12-09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英国首相约翰逊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02:00就新冠肺炎召开新闻发布会。约翰逊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正迅速传播,为了应对其在英国的进一步扩散,英国将从下周一(12月13日)恢复实施居家远程办公的防疫指导原则。

约翰逊称,奥密克戎变异株在英国的迅速传播与南非相似,其传播速度比之前的变种快得多,有证据表明,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可能在2-3天内翻倍

约翰逊宣布,将在英国实施B计划,为更多人接种加强针,重新推出在家办公的指导。约翰逊称:

“如果可以的话,从周一开始人们就应该在家工作。从周五开始,我们将进一步将口罩要求扩大到大多数公共场所。疫苗护照将在一周内生效。”

所谓的B计划,还包括进入包括夜总会在内的一些室内场所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公共场所的口罩规定也将延长。类似的 "疫苗护照 "系统已经在北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实施或计划实施。

约翰逊同时表示,B计划不是封锁措施,将在明年1月初之前重新评估这些措施。

英国首席医疗官Whitty表示,每2-3天,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增感染病例就翻倍一次,预计在2-3周内住院率不会上升。

英国卫生安全局则预计在未来2-4周内,至少50%的新冠肺炎病例是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可能超越德尔塔毒株,成为英国的主要变种

约翰逊曾发誓要在不诉诸第四次新冠封锁的情况下度过这个冬天,因??为任何新的措施都会使英国经济从2020年的历史性低迷中复苏的前景再次受到打击,高通胀、能源危机、劳动力短缺已经让英国这个冬天“焦头烂额”。

据研究计算,英国通过引入在家办公等措施来遏制奥密克戎变异株蔓延的计划,可能给英国经济每月造成高达20亿英镑(27亿美元)的损失

彭博经济研究高级英国经济学家Dan Han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个计划可能打击零售业和酒店业。

Hanson利用6月份的经济数据进行了估算,这是上次实施在家工作指引的最后月份。他预计,英国GDP将减少大约1%,意味着12月份经济萎缩0.7%

他表示,这也提高了英国央行加息时间推迟到2月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