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敢申购吗?最贵新股超募近10倍!557.8元发行价、225倍PE,背后有何看点?

2021-12-0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今日创业板有1只新股家联科技上市,1只新股百诚医药申购,科创板有1只新股禾迈股份申购。

值得注意的是,禾迈股份发行价格高达557.8元/股,为A股有史以来“最贵”新股,对应扣非后发行市盈率为225.94倍;发行股份数1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4000万股,其募资总额为55.78亿元,募资净额为54.06亿元,项目募投资金为5.58亿元,超募倍数高达9.69倍。

按照科创板中一签500股计算,中签禾迈股份的投资者全额缴款金额高达近28万元。

禾迈股份是一家以光伏逆变器等电力变换设备及电气成套设备为主要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成为微型逆变器细分领域具有一定技术和市场优势的厂商之一,业务触及美洲、欧洲、亚洲等多个区域,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86%。

百诚医药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CRO企业,但是公司目前规模小,市占率低。家联科技是全球塑料餐饮具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公司客户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如亚马逊、宜家、沃尔玛、肯德基等。

敢申购吗?最贵新股超募近10倍!557.8元发行价、225倍PE,背后有何看点?

数读IPO

一图尽览新股重要信息,多维度数据帮助用户判断是否打新。

更多解读,请点击图片查看专题

面对史上“最贵”新股禾迈股份,国泰君安提示,公司也存在两大风险点。

其一为模块化逆变器及其他电力变换设备市场推广风险。模块化逆变器基于其特殊的设计架构,在产品成本方面相对较高且市场成熟应用的案例相对较少,未来能否实现大规模的商业应用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其次是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在光伏逆变器市场,阳光电源(300274,股吧)、上能电气锦浪科技(300763,股吧)以及固德威等公司市场占有率远高于禾迈股份。在电气成套设备市场,禾迈股份国内总体市场占有率不足1%,在电压等级较高的成套设备细分市场竞争中存在一定劣势。若未来一段时间内不能有效扩大经营规模和提升品牌影响力,公司将面临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