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旺科技:广发证券、国盛证券等11家机构于11月17日调研我司

2021-12-0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年12月7日华旺科技(605377)发布公告称: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国盛证券、中泰证券东吴证券(601555,股吧)、财信证券、汇丰前海证券、广发基金、鲁商投资、国君资管、准锦投资、平安养老于2021年11月1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目前装饰原纸行业的竞争格局如何,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会是怎样?

答:目前市场对高端装饰原纸的需求持续增长,十四五规划旧城改造、精装市场渗透率的提升以及全屋定制的长足发展,都带动了行业需求端的高速增长。目前行业内下游技术的革新、消费需求的升级,致使常规印刷原纸已难以满足市场需求,素色印刷专用原纸、珠光粉印刷专用原纸、以及同步印刷专用原纸应运而生,装饰原纸定制化导致市场对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而目前真正掌握这些核心技术、又有能力提供品类繁多的生产能力的企业为数不多,这是高端原纸市场供给紧张的主要因素,装饰原纸行业高端化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国产装饰原纸的品质不断提高,而传统欧洲市场由于制造成本高居高不下,技术更新动力(310328)不足,产品竞争力下降,国产原纸已逐步替代进口且反向出口,国外市场认同度逐步提高,高端原纸出口市场打开。

问:公司的产能规划是怎么样的?对于公司未来的新增产能是否能合理有效地消化?

答:公司目前拥有的产能是22万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12万吨/年装饰原纸生产线新建项目”第二条5万吨/年装饰原纸生产线将于2022年初投产,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年产18万吨特种纸生产线扩建项目(一期)”8万吨预计2023年9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届时公司的总产能将达到35万吨左右,可见,公司募投项目产能存在逐步释放过程,公司将合理规划募投项目产能释放进度,市场占有率及市场地位也将进一步巩固提升。截止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和产销率均维持在100%左右,现有的产能已被充分地消化。未来,随着产能的释放,公司将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提高海外市场份额。

问:如何保持公司产品毛利的稳定?

答:公司在装饰原纸行业深耕细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建立了有效的管理体系,产品品质优良,在市场上有一定的美誉度,拥有较强的市场议价能力,公司产品价格能较大程度地向下游传导成本压力,毛利率波动风险较为可控。随着消费升级及个性化需求的不断发展,公司定制化产品占比逐步提高,产品结构的调整既增加了客户合作的稳定性和黏性,也为公司稳定盈利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问:中高端和低端装饰原纸品质差异体现在哪里?

答:装饰原纸的品质很大程度都体现在印刷与浸胶时的性能表现上。在产业链中,装饰原纸的作用类似于地基,它的耐晒度、耐磨度、匀度、伸缩率、渗透性等指标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到最终的印刷效果和呈现效果。与低端产品相比,中高端装饰原纸会在终端呈现的耐晒度、清晰度、均匀度等方面展现更强的表现力,印刷效果逼真,最大程度避免了印刷过程中出现的纹路模糊、露白、色度不均、褪色等缺陷。同时,能够有效地降低下游厂家在印刷、浸胶等加工环节中的残次品率,从而节约成本。公司在设备参数控制、生产环节实时控制等方面节点多达5000多个,有效保证了产品品质的稳定及市场竞争力。

华旺科技主营业务:可印刷装饰原纸和素色装饰原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以及木浆的贸易业务

华旺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04亿元,同比上升82.49%;归母净利润3.2亿元,同比上升85.16%;扣非净利润3.04亿元,同比上升77.6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74亿元,同比上升57.6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上升27.8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443.73万元,同比上升18.24%;负债率34.34%,投资收益1237.84万元,财务费用233.52万元,毛利率25.1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7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旺科技(605377)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