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利集团:上海旌华投资管理公司于12月3日调研我司

2021-12-0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年12月7日中利集团(002309,股吧)(002309)发布公告称:上海旌华投资管理公司任少华杨晟于2021年12月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万农光伏示范基地?

答:在当时集中式光伏电站多方受限、光伏平价上网的背景下,大力发展以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为代表的“光伏+”模式以期实现农业综合效益的优化和提升,成为光伏发电的较优选择。公司顺应市场发展趋势,于2015年创新推出了“智能光伏+科技农业”第一代农业光伏项目,即万农光伏示范基地项目。该示范基地科学合理地将光伏支架抬到4米以上高度,光伏支架桩距拓宽到10米以上跨度,采用单板组件安装、倾斜度等创新技术,既能满足大型农业机械化耕种,又能满足光伏组件下面农作物的太阳光照条件。“智能光伏+科技农业”模式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综合收益,实现了农业与光伏高效协同发展,获得了几十项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填补了全球空白。

问:公司主要生产什么尺寸的光伏组件产品?

答:公司原有腾晖光伏、腾晖泰国两大光伏生产基地已经完成技术改造的产线,以及山东腾晖、泗阳腾晖、宿迁腾晖、沛县腾晖四大光伏生产基地新上产线,均按照先进技术及设备进行整体规划,引入市场主流、先进的210mm尺寸光伏组件及电池片生产设备,可以向下兼容生产182mm、166mm尺寸产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符合行业向产品大尺寸方向的发展趋势。

问:公司新建的光伏生产基地建设进程如何?

答:公司新建四大光伏生产基地正在有序建设中,具体而言:新建山东腾晖光伏生产基地规划的5GW组件和3GW电池,项目一期已于今年一季度正式投产运营;新建泗阳腾晖光伏生产基地规划的5GW组件和5GW电池,项目一期已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投产运营;新建宿迁腾晖光伏生产基地项目一期组件产品已于今年10月下旬首片下线;新建沛县腾晖光伏生产基地项目一期组件产品已于今年11月下旬首片下线。此外,各新建光伏生产基地规划项目二期及三期计划未来1-2年内陆续投产运营。

问:公司通过什么渠道消化目前新建光伏生产基地的产能?

答:公司新建光伏生产基地正在有序建设中,光伏组件及电池片产能处于爬坡阶段。针对持续释放的产能,公司主要从两方面进行消化:其一,公司持续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及“6+1”绿色智慧光伏项目的开发,已经签订的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及“6+1”绿色智慧光伏项目可使用公司自产的光伏组件产品,有助于消化目前正处于爬坡阶段的光伏组件及电池片产能;其二,公司积极加强海内外光伏组件销售市场的拓展,培育稳定优质的下游客户,进一步消化组件产能。

问:公司在新技术路线上有何技术储备?

答:公司在TOPcon和异质结新技术路线上均有技术储备。目前公司拥有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研发专利等技术储备十多项,拥有TOPcon电池及组件研发专利等技术储备二十多项,同时不断完善各项电池制造工艺,持续提升TOPcon电池及组件、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的转换效率。

问:公司在手的整县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有多少?

答:伴随今年6月份国家能源局出台《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公司积极推进分布式电站的开发业务,推广公司“6+1”光伏项目。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披露签订了5个县,以及宁夏、新疆范围内的合作开发协议,涉及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电站EPC承建、开发规模合计超过6.35GW。未来,公司将持续推进整县分布式项目的开发,进一步积累相关经验,拓宽组件销售渠道,有效消化公司正处于爬坡期的高效光伏电池和组件产能。

中利集团主营业务:光伏新能源业务板块和特种线缆业务板块

中利集团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0.36亿元,同比上升31.92%;归母净利润-148030.94万元,同比下降353.28%;扣非净利润-91512.09万元,同比下降119.1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1.52亿元,同比上升36.2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2454.17万元,同比下降238.8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381.0万元,同比上升79.72%;负债率73.04%,投资收益-52847.81万元,财务费用2.98亿元,毛利率9.2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利集团(002309)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