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交所变盘之日?

2021-12-08 逐鹿精选层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自从上周四和本周一,逐鹿君反馈了投资者对北交所持续阴跌的吐糟后,北交所今天的走势似乎预示着北交所行情已稳。

北交所开市后的持续阴跌,一方面是新股短期涨幅太大,本身就该回调;另一方面是400多万开户投资者实际上带来的增量资金有限,盘中买盘明显不足。所以才出现了每天都是几家涨,几十家跌的局面。

今天,北交所盘面走势则与往日大不一样。今天,79家北交所公司中,70家上涨,2家平盘,只有7家微跌。而且,除了佳先股份跌了2.77%外,另外6家公司跌幅均不超过1%。

北交所变盘之日?

上涨的公司中,贝特瑞大涨8.1%,全天呈一路上涨走势,分时图看着特别舒服。不过,也有投资者反馈说,前几天跌的时候也是这样如丝般顺滑。

上市不久的新股吉冈精密今天微涨0.12%,勉强收红。

难兄难弟中的禾昌聚合小涨0.75%,海希通讯小涨1.11%。虽然涨幅不大,但盘中买盘明显多起来了,不错!(难兄难弟真是被上市时机不好给耽误了)

成交量方面,北交所仍有8家公司全天成交金额不足100万元,其他的也大多在几百万元的水平,流动性依然是困扰行情的关键所在。

如何进一步提高北交所的流动性,仍然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机构调研的公告以后就不写了,逐鹿君最开始就说过,机构光看不买,没啥意思。

五新隧装今晚公告称更换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原保荐代表人贺小波由于工作变动,改由胡楚风接替。

科达自控公告称公司自主研发的“低转速防潮气密封结构及除尘摄像仪”获得山西省专利三等奖。

艾融软件重大合同公告称,近日与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兴业银行研发现场技术服务框架》,合同有效期为两年,总金额以实际提供服务的累计金额为准。

佳先股份公告权益变动,公司第三大股东海通齐东(威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1年12月1日-6日,通过北京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佳先股份的股份共132万股,占佳先股份总股本的1.55%。

朱老六公告称466.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567%)解除限售,可交易时间为2021 年12 月13 日,持有人都是深圳长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股低于5%,卖的话不用公告。

建邦科技发布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深圳市安鹏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在2021年9月8日-2021年12月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已减持公司72.4497万股。

创新层公司中讯四方公告回复半年报问询函。

复旦微电控股子公司华岭股份自12月6日发布多项拟申请在北交所上市的公告后,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平稳。不过,自今年9月2日官宣设立北交所以来,公司股价区间累计涨幅已达128%。今年前三季度,华岭股份营收增长55%,净利润增长102%,如今总市值41.96亿元,动态市盈率48.83倍。

中建信息自11月19日公告与苏宁3.16亿元货款的诉讼至今,股价持续下跌,总市值即将跌破30亿元关口。另外,公司自2020年4月27日发布《中建信息:关于公司筹备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相关工作的提示性公告》至今,筹备精选层挂牌,或者叫筹备北交所上市没有任何进展。这一年多的时间,不少投资者询问逐鹿君中建信息是如何打算的,但公司的事,还是得以公告为准。

昨天,基康仪器公告完成北交所上市辅导验收。今天,公司股价高开18.31%,开盘价10.66元,也是全天的最高价。收盘价9.99元,仍大涨10.88%,全天成交887万元,较往日大幅放量。

从辅导验收公告对股价的提振幅度来看,投资者或可关注即将验收的公司,线索可从公司近期的公告对比来看。比如,鼎欣科技近几天发布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董事会决议公告、1-9月审阅报告,估计快验收了。

撤回创业板上市申请的穗晶光电今天复牌,小幅低开后放量拉升,盘中一度涨超20%,收盘仍大涨6.67%,成交量明显放大。逐鹿君只想说,你牛!

已公告精选层辅导的惠尔明连跌六个交易日,股价从11月30日的4.33元下跌至2.87元,区间累计跌幅超过33%。在此期间,未有利空公告。

逐鹿君小声嘀咕,北交所持续下跌的累计跌幅已经够多了,今天盘面整体改观很可能是行情企稳的变盘之日。

北交所变盘之日?

两个问题:

1、你今天抄底了哪家公司?

2、你觉得元旦前的17个交易日,北交所会给投资者发个大红包吗?

请大家在文末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免责声明:本文(报告)基于已公开的资料信息或受访人提供的信息撰写,但《逐鹿大北交》及文章作者不保证该等信息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文(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逐鹿精选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