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镑兑美元跌创一年新低,英国将实施新的防疫措施

2021-12-08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汇通网12月8日讯—— 12月8日英镑兑美元在欧洲时段遭遇大规模抛售,一度跌至一年新低1.3163,但随后迅速回升,消息称英国将实施新的防疫措施。

周三(12月8日)英镑兑美元在欧洲时段遭遇大规模抛售,一度跌至一年新低1.3163,但随后迅速回升,消息称英国将实施新的防疫措施。

英镑兑美元跌创一年新低,英国将实施新的防疫措施

在前一天温和反弹之后,英镑兑美元在周三再次面临一些看跌压力,并延续了自10月底以来的看跌趋势。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实施新的防疫措施以遏制Omicron变异株传播。英国方面即将宣布进一步的防疫计划,包括疫苗护照、居家办公等限制措施,最早可能于明天生效,英镑因此全面走软。

再加上英国与欧盟在《北爱尔兰议定书》问题上的僵局,似乎粉碎了人们对英国央行本月晚些时候即将加息的希望,这反过来又给英镑带来沉重压力。盘中的大幅下跌可能进一步归因于持续跌破1.3200后的一些技术性抛售。

与此同时,最新的事态发展对全球风险情绪造成了影响,这一点从股市的好转中可以明显看出。此外,美联储加快收紧政策的前景,也促使部分资金流向避险的美元。这进一步导致英镑兑美元从日波动高点下跌了约100个点。

最近的下跌证实了近期跌破下行通道,可能已经为进一步的下跌奠定了基础。尽管如此,短期图表上的相对强弱指数已经报警或者接近超卖区域,这反过来又帮助英镑兑美元从1.3160附近迅速回升超过50个点。

在没有任何影响市场的重大经济数据发布的情况下,无论是英国还是美国,围绕冠状病毒事件的新进展将在影响英镑兑美元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交易员将进一步从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中获得线索,这将推动美元需求,并产生一些短期机会。

上方阻力关注1.3249、1.3279、1.3348,下方支撑关注1.3163、1.3135、1.3083。

英镑兑美元跌创一年新低,英国将实施新的防疫措施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0:45,英镑兑美元报1.3204。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