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债市风云|阳光100中国优先票据违约 牧原股份回应商票逾期

2021-12-0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中新经纬12月8日电 (余妍辰 高铂宁)8日,Shibor短端品种全线上行。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大航控股集团:子公司股权转让款现已付清

花样年:“20花样01”2021年第三次持有人会议未能有效召开

中国远洋运输:执行董事及法定代表人变更

中国奥园:惠誉下调中国奥园长期外币评级至“C”

牧原股份:旗下30余家公司被曝商票逾期

阳光100中国:2021年到期10.50%的优先票据违约

福建阳光:“18福建阳光MTN001”本金4亿元将展期1年偿付

保利文化集团:取消发行“21保利文化MTN003”

中国石油天然气:“17中油EB”触发回售条款

中国化工油气:12月16日在上交所对“19油气02”提前摘牌

要闻跟踪

1、大航控股集团:子公司股权转让款现已付清

大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子公司股权转让事项进展公告称,股权转让方和受让方已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股权转让款合计金额58.83亿元人民币,股权转让款现已付清。近期企业将办理标的公司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相关债券:19大航控股MTN001

2、花样年:“20花样01”2021年第三次持有人会议未能有效召开

中金公司公告称,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20花样01”2021年第三次债券持有人会议未能有效召开,因本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的出席比例未达到持有本期未偿还债券总额且有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

12月6日,花样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及子公司上海花样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关联公司杭州花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未能清偿16.34亿元的借款债务被提起诉讼,此项债务由花样年集团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花样年表示,受公司整体流动性紧张的影响,杭州花浦未能如期归还借款,公司未能履行保证担保责任。面对此问题,公司积极与相关方磋商解决方案,以期通过股权出让、引入新投资者等方式,解决此债务问题。同时,公司也在通过项目出售等方式积极筹措资金,力争与债权人达成和解。

相关债券:20花样01

3、中国远洋运输:执行董事及法定代表人变更

中国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接控股股东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任命万敏为本公司执行董事。根据公司章程,执行董事为本公司法定代表人,本公司工商登记亦相应变更。

相关债券:05中远债2

4、中国奥园:惠誉下调中国奥园长期外币评级至“C”

惠誉发布公告称,惠誉将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由CCC-下调至C,并将其高级无担保评级和未偿付的美元高级无担保票据评级降至C,回收评级则维持RR4。惠誉解释降级行动时称,通告指公司未能偿付离岸债亦未能与债权人达成协议,意味违约或类似违约的过程已经展开。

相关债券:中国奥园 4.2% N20220120

5、牧原股份(002714,股吧):旗下30余家公司被曝商票逾期

牧原股份旗下30余家公司被曝商票逾期,公司相关人士最新回应称,部分持票人未在交易系统按时进行兑付操作,导致少量逾期。

相关债券:20牧原MTN002

6、阳光100中国:2021年到期10.50%的优先票据违约

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告,根据2021年到期10.50%的优先票据及契约的规定,该等票据的所有未偿还本金以及任何应计但未付利息将于2021年12月5日到期,公司无法偿还该等票据的本金及应计但未付利息,构成违约事件。截至2021年12月6日,该等票据的未偿还本金总额为1.7亿美元,应计及未付利息总额为892.5万美元。

相关债券:阳光100中国 12% N20231003

7、福建阳光:“18福建阳光MTN001”本金4亿元将展期1年偿付

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12月3日,“18福建阳光MTN001”2021年度第二次持有人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同意发行人支付本期利息,并将本金展期一年,展期期间利率保持不变,到期后兑付本金及展期期内利息的议案”,发行人于12月3日向上海清算所申请按原利率向全体持有人分配全额到期利息,未支付的本金4亿元将在原兑付日后展期1年偿付,展期期内利息按照原票面利率计算并随未支付的本金在展期后的到期日一同支付。

相关债券:18福建阳光MTN001

8、保利文化集团:取消发行“21保利文化MTN003”

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鉴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综合考虑市场利率状况等因素,公司决定取消2021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的发行工作,择时重新发行。

相关债券:21保利文化MTN003

9、中国石油天然气:“17中油EB”触发回售条款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2021年12月8日,“17中油EB”换股价格为7.93元/股,自2021年10月28日至2021年12月08日止,中国石油A股股票收盘价已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低于当期换股价格的70%,触发回售条款。本次可交换债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本次可交换债全部或部分以面值加上当期应计利息回售给本公司。

相关债券:17中油EB

10、中国化工油气:12月16日在上交所对“19油气02”提前摘牌

中国化工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兑付“19油气02”剩余全额本金及2020年12月4日至2021年12月3日期间相应利息,并将于12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前摘牌。

相关债券:19油气02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