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猎云网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国潮品牌TOP10」榜单发布!

2021-12-08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猎云网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国潮品牌TOP10」榜单发布!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2月8日报道

12月8日,以“激荡年代、创新求变”为主题的猎云网2021年度创投奖项评选正式落下帷幕,各项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发布。其中,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国潮品牌TOP10」榜单得以揭晓。

猎云网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国潮品牌TOP10」榜单发布!

2015年左右,消费投资在投资行业里还只是一个边缘赛道,当时的中国投资人大获成功的案例大多发生在互联网项目上。自2019年开始,资本将目光转向了消费领域,甚至在2020年疫情之后,新消费成了投资圈的主流赛道,融资事件达200起金额累计31.1 亿元,而今年仅上半年融资事件就达280起,融资总金额超过390亿元。

“新消费投资热”的背后,是国潮品牌的崛起。

近几十年来,中国制造行业的走向成熟,技术的突破推动了行业升级,我国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大众对于国货品质的信任度有了较大的提升。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国人逐步进入了消费升级的新时代,高品质、更时尚、更前沿的中国品牌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伴随着国家综合实力与国际话语权提升,新一代年轻人的民族文化自信不断加强,消费者的本土文化意识集体复苏,极大地提升了对于国货的认可度与消费意愿。

目前,国潮已经渗透到服装、食品、日用品等各个消费领域。国潮品牌们借助中国文化表达唤醒年轻人的民族自豪感,用国潮符号从视觉上迎合审美时尚,更重要的是在产品上注重质量提升、设计功能贴合国内消费者需求,并且进行了中国品牌创新。国货兴起,国潮品牌成为消费新趋势。

基于此,猎云网启动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国潮品牌TOP10」评选,榜单由猎云网和红碗社联合启动并发布。在奖项评选方面,我们将根据企业规模、发展现况、市场前景、融资进展等多个角度综合考量,最终评定得出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国潮品牌TOP10」。

以下为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国潮品牌TOP10】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小7婶

小7婶是柳州螺蛳粉代表品牌之一,由知名艺人、“全国十大新青年”许华升创立。公司是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采用“品牌驱动+头部网红达人直播带货+OEM”这一联合运营模式,产品在各大电商渠道累计销量超过1亿元。在袋装螺蛳粉热销的基础上,小7婶在行业内率先推出迎合当代年轻消费者速食需求的新品类——桶装冲泡型螺蛳粉,连续多月稳居抖音速食米粉爆款榜榜首。目前,小7婶已与中国击剑协会签约,获奥运冠军、奥运旗手雷声领衔代言,成为深受全民欢迎的、具有行业代表性的螺蛳粉国潮品牌。

元气森林

元气森林是一家致力于为美好生活创造健康好产品的中国食品饮料企业。公司以“整合全球资源为全球用户创造有爱的好产品”为企业愿景,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自创立以来,始终注重创新,作为国内“0糖0脂0卡”概念倡导者,通过研发创新,不断扩充丰富产品线。目前,旗下拥有元气森林气泡水、燃茶、纤茶、满分果汁微气泡、外星人电解质水等系列产品,现已覆盖全国超30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美国、日本、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1年,元气森林超级城市群+自建工厂全国供应链布局初步完成,五家工厂覆盖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地区5大城市集群。工厂引进的全自动无菌生产线也使元气森林旗下气泡水全线产品不添加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等化学防腐剂。

moody

moody于2019年成立于上海,以“专业”、“时尚”为品牌内核,围绕“内在情绪可视化”持续推出高品质、精设计、短抛期的彩瞳产品。品牌坚持长期主义,投入大量精力研究材质,设立水聚合材料实验室,保证自主研发和迭代现有材质能力,力求打造更舒适、安全的产品,仅2020年一年,moody销售额已破2亿。目前店铺会员已突破110万,产品全年复购率高达50%左右。2021年双11,moody销量稳坐彩色隐形眼镜行业第一,全渠道双十一阶段总成交额破亿,较去年增长2.7倍。今年11月,moody完成超10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

白小T

拇指白小T致力于打破传统服饰行业研发和销售思路。从用户穿衣痛点出发,用科技重新定义服装,提供高科技、高颜值、高质量、高社交属性的T恤产品。2021年上半年,一件防泼溅的防污白T恤卖掉近250万件,成为抖音、腾讯T恤品类第一,用户综合季度复购率接近20%。白小T以短视频+直播的内容电商方式突破传统电商销售模式,同时构建私域六大板块运营体系完成高效复购,通过拇指小秘书个性化服务打造超级用户模式,做中国用户体验最佳的服装品牌。

花西子

花西子是一个东方彩妆品牌,以传统东方文化气质作为品牌调性,坚持“以花养妆”彩妆理念,运用现代彩妆研发制造工艺,打造健康、养肤、适合东方女性使用的彩妆产品。花西子成立“东方美妆研究院”,汇聚国内外十余家美妆科研机构,采用现代科技与中医理论结合方式研究东方彩妆,聚焦“东方特色”的原料与配方研发,逐步建立东方功效与妆效的评价系统。去年,花西子的销售额达到了30亿元,今年上半年就突破26亿元,刷新了过去数十年国货美妆的纪录。

和府捞面

和府捞面秉承“慢快餐”的理念,首创“书房养生面”,以中式书房、山水造景、人物画、竹叶、折扇、灯笼等载体,蕴含中华文化美学,打造出一个宜古宜今,雅致而又梦幻的第三空间,对年轻人的社交分享需求和带有“本土认知”的消费情绪作了回应。和府捞面成为本土餐饮行业中标准化、体系化的领军企业,截至2021年6月底,店铺日销售已突破12万碗面,年服务大于5000万人次。

重回汉唐

重回汉唐是一个汉服品牌,品牌创建伊始便以“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为目标,着力弘扬汉服传统文化。汉服设计以历史传统形制为蓝本,融合现代服饰时尚元素,已推出诸多融传统审美与流行时尚于一体的汉服经典。重回汉唐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拥有五家线上品牌店,粉丝达300万且用户粘度高,同时还有近30家汉服实体店遍布全国,力求引领汉服新时尚。

疯狂小狗

疯狂小狗品牌创建于2014年,专注于宠物食品研发和制造,以“专注宠物幸福生活”为使命,为养宠主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体验。疯狂小狗产品SKU多达518个,涵盖狗主粮、零食系列、营养保健、日常用品、清洁用品五条产品线,全面覆盖天猫、京东、亚马逊等电商平台及线下宠物医院、宠物门店等,并已经服务超千万个养宠家庭,成为全国狗粮销量领先品牌。

墨茉点心局

起步于长沙的国风新中式点心品牌,相较于传统的中式糕点,墨茉点心局的产品做了迎合年轻人口味的改良,主打单品包括麻薯、芝士脆、泡芙、千层酥等等,是用中西结合的烘焙方式对传统糕点进行升级。目前,长沙已经有40多家直营店,并在武汉开出多家门店。作为2020年6月才刚成立的年轻品牌,墨茉点心局已完成B轮融资,累计融资数亿元,估值达到20-30亿元,单店估值超过亿元。

清泉出山

清泉出山成立于2018年,创始人邸杰是资深饮品供应链管理专家,曾就职可口可乐12年饮料快消品供应链管理经验。清泉出山是中国新生代饮品最具竞争力品牌之一,旗下有小米可乐、困茶、清汀、煮奶茶等持续创新性产品矩阵,辐射20+核心样板城市,超80000+终端渠道,引领当下年轻一代健康饮品消费升级。截至21年底目前已完成三轮融资,品牌估值达15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