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度宣布推出千亿级知识增强大模型?参数规模达2600亿

2021-12-0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新浪科技讯 12月8日下午消息,百度联合鹏城实验室发布双方共同研发的知识增强千亿大模型——鹏城-百度·文心,该模型参数规模达到2600亿,在机器阅读理解、文本分类、语义相似度计算等六十多项任务取得最好效果,并在30余项小样本和零样本任务上刷新基准。

据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介绍,百度知识增强大模型从大规模知识和海量数据(603138,股吧)中融合学习,效率更高,效果更好,具有良好的可解释性。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在致辞中表示,“预训练模型对整个科学的发展、社会的发展、创新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工具。运用这个工具,可以帮助做很多人工智能的赋能,不局限于某个领域,这对人工智能的发展都是一个福音。”(文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