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维都灵4S店的蝶变,看比亚迪渠道提升太明显

2021-12-08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作者:孙谋

  12月3日,比亚迪(002594,股吧)发布11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11月比亚迪集团共销售汽车98340辆,同比增长82%;其中新能源汽车板块比亚迪11月共售出91219辆,同比增长241.77%,再次问鼎国产新能源品牌销冠。

  虽说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整体产销井喷,主流品牌销量均大幅上涨,但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无论增速还是绝对值仍然大幅领先,除了产品上的优势,想必比亚迪还有过人之处,为了弄明白消费者对比亚迪追捧的原因,笔者走进距离自己最近的比亚迪深圳三维都灵旗舰店一探究竟。

  从店到车 比亚迪贯彻dragon face设计语言

  在深圳市福田区核心地段拥有上万平米建面的4S店,比亚迪展示出足够强大的气场,而三维都灵旗舰店则是比亚迪王朝营销网络新形象的代表之作,但首先带给笔者震撼的并非车,而是比亚迪三维都灵旗舰店的外观。在沃尔夫冈艾格加盟比亚迪后,dragon face龙颜成为比亚迪新的设计语言,而让人惊艳的是,dragon face不仅仅用在比亚迪的车型上,更刻在了4S店的建筑外观中:建筑外墙几条细线勾勒出“龙须”;高大的中国红色饰板表面以龙鳞纹处理,将龙颜细节刻画得淋漓尽致。不得不说,和其他千篇一律的4S店建筑相比,比亚迪三维都灵旗舰店展现出浓浓国风,让人耳目一新!

三维都灵4S店的蝶变,看比亚迪渠道提升太明显

三维都灵4S店的蝶变,看比亚迪渠道提升太明显

  走进店内,映入眼帘的是超大背景墙。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军者,比亚迪以保护生态环境,创造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己任,而背景墙上如叶脉般的纹路正意味着绿色出行,绿色能源。不过和独特的外观相比,店内则是另一种风格:没有繁复的装潢装饰,也没有刺眼的光源,有的只是干净,整洁的购车环境以及彬彬有礼的销售人员。见惯了众多品牌4S店销售傲慢的态度,比亚迪三维都灵旗舰店反而让笔者有些“不适应”。

三维都灵4S店的蝶变,看比亚迪渠道提升太明显

三维都灵4S店的蝶变,看比亚迪渠道提升太明显

  服务大有不同:销售上门签单 购车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而三维都灵旗舰店的特别之处不仅于此。在笔者表达了有换车的想法后,销售人员耐心为笔者介绍每款车型的定位,特色以及价格区间,并向笔者歉意地表示由于销量持续大增及产能等原因,秦Plus DM-i,以及宋Plus DM-i、以及前几日刚刚开启预售的宋Pro DM-i等销售预定火爆的车型提车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具体期间暂时无法确定,对此比亚迪方面已经在尽一切努力提升产能,尽快增加货源并将车送到客户手上。

  而对于汉,唐等货源相对稳定的中高端车型,销售人员表示若有现车则可以实现当天付款当天验车并打印临牌开走,为提升服务效率,比亚迪三维都灵旗舰店在店内直接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点,为客户节省大量时间和流程。此外,三维都灵旗舰店为满足众多因上班而无法到店客户的需求推出了上门签单服务,免去客户外出的不便。相比传统4S店,比亚迪三维都灵旗舰店将最大的便利让给顾客,展现新能源领军品牌应有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维修保养高效高质 手机全程轻松监控

  除了卖车,售后的保养和维修是4S店的另一大核心职能,更是车主关心的主要问题。除了对车型一一讲解,销售也主动带笔者参观三维都灵旗舰店的维修保养车间,据销售介绍,三维都灵店拥有4层超7000平米的维修车间,600平米的客户休息区和活动区 ,260个停车位,47个举重机,可同时维修保养车辆超过200台,最大限度的减少客户等待的时间。销售表示,无论常规保养还是事故维修,比亚迪都有着严格的服务体系和标准化的操作流程,保证每辆车的维修保养品质。

三维都灵4S店的蝶变,看比亚迪渠道提升太明显

  在随销售带来喷漆车间参观时,笔者意外地发现,三维都灵店的喷漆车间并没有大多数4S店刺激的气味,通过销售介绍笔者得知,为最大限度降低对空气的污染,店内所用车漆均为高品质环保水性漆,同时,三维都灵店的喷漆车间安装了UV光氧光解催化废气净化系统,可有效过滤分解喷漆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进一步降低污染物排放,给车主及维修人员创造清洁的室内环境。

三维都灵4S店的蝶变,看比亚迪渠道提升太明显

  销售表示,店内拥有专业的维修队伍,包括40名机修工程师,10名钣金工程师,10名喷涂工程师,近20名专业的服务接待团队。还拥有经认证的深圳市高级技师1名,普通技师2名,高级技工超20名,同时还配备VDS、电池检测仪等专业的新能源车检测设备,力求为车主提供最放心、安心的维修保养服务。

三维都灵4S店的蝶变,看比亚迪渠道提升太明显

  此外,三维都灵旗舰店还拥有多项特色服务,例如通过每个维修工位上方的摄像头,车主无需走到车间,仅可以通过手机便可实时查看车辆的维修保养进度。

  对于没有时间进店的客户可通过比亚迪线上取送车服务,三维都灵店可24小时接收车辆,服务人员会通过微信反馈车辆状态和进度,无任何后顾之忧。

  为了满足客户在工作日下班后车辆送修服务的需求,三维都灵店特意将营业时间延长到晚8点半。

  快速保养:为了节省客户的时间特别开通了快速保养通道,保证在40分钟以内完成车辆保养。

  技师直问:为了解决客户在维修保养方面的疑问,比亚迪社区上线了技师直问的功能,该功能实现了客户与技术的直接沟通,可以最快速度为客户的问题进行答疑。

  精诚钣喷:通过比亚迪精诚钣喷认证的管理团队和维修技师,按标准工艺流程施工,保证喷涂品质,并且修复部分终身质保。

  而在最顶层的客户休息区,三维都灵旗舰店也为车主提供标杆级的品质服务:休息区宽敞明亮,配备带可调节腿托及充电接口的真皮沙发。店内除正餐外还提供多种茶点小食及饮品,满足客户不同的口味需求。

三维都灵4S店的蝶变,看比亚迪渠道提升太明显

  为方便车主照看幼儿,三维都灵店还设有独立的母婴室,儿童娱乐室等设施。不同功能区域的合理划分,让每位车主都能在休息区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放松身心,安享服务。

三维都灵4S店的蝶变,看比亚迪渠道提升太明显

三维都灵4S店的蝶变,看比亚迪渠道提升太明显

  购车只是开始,长期陪伴车主的还有维修保养,从三维都灵旗舰店不难看出,无论设施设备还是服务队伍,比亚迪都在坚守以客户利益最大化的服务理念,为车主提供的服务已经达到甚至超越某些豪华品牌。到此笔者终于明白,比亚迪销量持续井喷靠的不仅是技术领先的产品,更离不开卓越的售后服务。随着产品持续热销和服务口碑的不断提升,比亚迪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还会更高,或许未来比亚迪有望真正成为国民心目中的新能源汽车首选品牌。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