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医疗新基建市场前景可观,新纽科技(09600.HK)持续赋能医疗信息化转型

2021-12-08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凤凰网港股|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以实现统筹地区、医疗机构、病种分组、医保基金四个方面全面覆盖为目标,确定了2022至2024年三年DRG/DIP覆盖任务及进度安排,明确到2025年底,DRG/DIP支付方式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开展住院服务的医疗机构。

华创证券发布研报称,DRG/DIP支付方式改革涉及医保、卫健委、医院三端信息化建设。医院端包括绩效考核、质量分析、成本核算等子系统,预估单医院投入金额在300万元人民币左右,估算2022-2024年市场增量分别为约163/122/122亿元人民币;估算医保端及卫健委端或将有18亿元人民币的市场。

此外,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2021年9月发布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年)》中明确提出了要建设“三位一体”智慧医院。要求将信息化作为医院基本建设的优先领域,建设电子病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信息系统;鼓励有条件的公立医院加快应用智能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和治疗系统等智慧服务软硬件,提高医疗服务的智慧化、个性化水平,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落实国家和行业信息化标准。

在多项鼓励政策叠加刺激下,我国医疗IT市场预计将在未来2-3年迎来增量需求释放的高峰期。与此同时,医院信息化建设及升级需求助推相关创新型IT产品持续迭代,相关行业公司如新纽科技(09600.HK)或将迎来利好。

资料显示,新纽科技医疗IT业务的核心平台级产品医疗质量控制与安全预警平台为业内首创,运用了大量研发创新。产品具备事前的风险趋势分析和预判能力,能够帮助医疗卫生监管部门、单一或集团化医院客户实现分布式数字化管理部署,加强医院医疗质量的分点监测、协同管控能力;帮助医疗机构对医疗风险进行事前识别与自动处理、使医疗水平数字化全景呈现并有效分析。

截至2020年末,新纽科技服务于包括301医院在内的超过90家医疗机构,其中三甲医院占比达70%。此外,新纽科技的招股书显示,其也向医疗机构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包括智能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和治疗系统等智慧服务软硬件。

据了解,新纽科技一直持续投入医疗IT产品的研发,已形成了病历质控、危急值预警、临床路径监控、远程诊疗等多样化的IT解决方案体系,并依托技术优势打造了AI+RPA智能化病例质量管理平台,实现分级质控闭环管理,对应医院信息化升级需求。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多和政策推动力度的持续加大,新纽科技或将迎来医疗IT订单的高速增长。

医疗IT行业受到利好政策指明市场空间,相关企业服务市场份额或将持续增加、行业地位或将得到验证。随着各省市“十四五”医疗相关规划、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规划的陆续出台,在长期医疗新基建进程中,新纽科技将持续赋能医疗信息化转型,并在逐步在业绩上有所呈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