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拉夏贝尔(06116.HK)料拉夏太仓和拉夏休闲股权司法拍卖后或损益约2.59亿元

2021-12-08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华社讯】拉夏贝尔(603157,股吧)(06116.HK)公布,于2021年11月11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关于对*ST拉夏子公司股权司法拍卖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1】2874号)。

若本次股权拍卖完成,拉夏太仓和拉夏休闲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根据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1)若本次拉夏太仓股权拍卖完成,可能对上市公司本期或期后损益产生约2.59亿元(处置收益6.68亿元应收款项减值损失8.27亿元-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失9979万元)的负面影响;(2)若本次拉夏休闲股权拍卖完成,可能对上市公司本期或期后损益产生约5252万元(处置收益4.37亿元-应收款项减值损失3.80亿元-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失480万元)的正面影响;最终影响均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目前拉夏太仓及拉夏休闲涉及较多诉讼案件,其中部分案件涉及债务金额、诉讼费用等需由拉夏集团与拉夏太仓和拉夏休闲共同承担的情形。若本次拍卖完成,针对上述需共同承担清偿责任的债务,可能会导致拉夏集团与拉夏太仓、拉夏休闲之间就清偿责任分割、债务金额厘定的潜在争议或纠纷。截至2021年10月底,拉夏太仓负债总额为10.03亿元(包括所负拉夏集团债务8.27亿元),拉夏休闲的负债总额为4.45亿元(包括所负拉夏集团债务3.80亿元)。若本次拍卖完成,拉夏太仓和拉夏休闲所承担的债务不会因拍卖而灭失,拉夏太仓和拉夏休闲仍需继续承担上述债务。

截至2021年10月底,上述委托贷款本息在公司账面馀额合计约为6.18亿元。截至2021年10月底,拉夏集团货币资金馀额为16,821万元,且大部分均已被债权人冻结;因涉及较多诉讼案件及执行,公司其他3处不动产也已被轮候查封;目前公司已面临大规模债务违约、融资渠道关闭、银行存款及其他资产被轮候冻结/查封等情况,目前现金流非常紧张且缺乏短期可变现资产,预计暂无法偿还上述委托借款本息。

公司A股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截至2021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8.96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89亿元,现阶段公司仍然面临较大的债务负担及经营压力。公司董事会将继续认真研究对策,积极筹划推进资产处置、债权债务重组、引入外部投融资及完善内部控制水平等措施,全力以赴争取撤销风险警示,以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