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福证券:给予华明装备增持评级,目标价位10.58元

2021-12-0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2-08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林子健对华明装备(002270,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变压器分接开关隐形冠军,海外市场、设备检修、特高压打开未来成长空间》,本报告对华明装备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0.58元,当前股价为10.37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03%。

华明装备(002270)

投资要点:

华明装备主营变压器分接开关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设备检修。 公司成立于1995年, 2015年借壳上市, 目前已经形成分接开关、 数控设备和新能源电站承包3大业务板块。 2021年上半年, 分接开关设备制造及检修收入为5.47亿元, 占比80.0%,毛利贡献接近90%,是公司盈利的核心来源。

财务分析: 2018以来,公司收入和盈利在分接开关快速增长带动下,逐步恢复到稳定增长状态, 经营活动的现金流显著改善;公司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也有较大改善, 但信用减值和资产减值拖累了公司净利率水平;从应收账款结构看,新能源电站承包业务短期仍有减值压力。

变压器分接开关隐形冠军: 分接开关是变压器的重要部件之一,主要用于跨省电网电力的远距离传输和供电区域的调压稳压。公司全球市场份额为35%, 国内市占率超过90%。 转换成本、技术壁垒和成本优势造就公司较深的护城河。

成长空间: 1) 分接开关规模测算: 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约为45亿元,2021-2025CAGR为10%; 2) 海外业务: 未来10年海外电网投资CAGR超过5%, 公司深耕海外20年, 海外收入有望快速增长; 3) 设备检修: 在网运行开关超过16万台,随着设备逐渐老化,检修业务潜力巨大; 4) 特高压:21年上半年公司首台国产特高压分接开关已完成交付,打破了外资对该领域的垄断。根据中商情报网预测,中国特高压投资2022-2025年CAGR为11.0%,特高压国产替代是公司成长的另一个催化剂。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5.2亿元、 16.6亿元、 18.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0.7%、 9.8%、 10.1%;归属净利润分别为4.41亿元、 2.87亿元、 3.42亿元,同比增速52.6%、 -35.0%、 19.3%;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17.3倍、 26.6倍、 22.3倍。考虑到华明装备在变压器分接开关领域的龙头地位,首次覆盖给予“审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业务扩张不及预期;检修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特高压设备进展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减值超预期。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明装备(002270)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