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中情局不认为“俄将入侵乌克兰”

2021-12-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网站12月6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周一说,美国情报机构尚未得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入侵乌克兰的结论,但他集结了“可以迅速展开全面行动”的军事力量,并且可能认为今年冬天是采取行动的机会。

伯恩斯在《华尔街日报》举办的首席执行官理事会峰会上说:“我绝不会低估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冒险意愿。”他指出,普京曾说过,俄罗斯应该对乌克兰这个邻国拥有重大影响力。

当前美国对俄罗斯针对乌克兰的意图愈加担忧。美国政府官员上周说,俄罗斯正在俄乌边境集结兵力,预计总兵力将达到17.5万人,这让普京有能力在2022年初之前入侵其邻国。

伯恩斯说:“我们并不知道普京是否已决定动武。但我们知道,他正在让俄罗斯军队和安全部门进入可以迅速展开全面行动的状态。”

他说,莫斯科还有其他“破坏乌克兰稳定的计划”。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