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白俄罗斯回击欧盟制裁:限制航空 禁止进口

2021-12-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据美联社基辅12月6日报道,白俄罗斯周一宣布对来自欧盟和英国的航空公司实施报复性限制措施,同时禁止从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商品。

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这项进口禁令旨在回应“意图损害白俄罗斯主权和公民福祉的非法外部制裁压力”。

报道称,上周,美国、欧盟、英国和加拿大同时对白俄罗斯官员及实体实施制裁,其中欧盟的制裁直指那些被控在与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交界地带利用移民作为棋子参与对欧盟“混合攻击”的人。

据报道,欧盟对来自白俄罗斯的17人实施旅行禁令和财产冻结,其中包括高级边防官员、政府代表和法官。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周一说,制裁不会造成任何实际伤害。

他说,白俄罗斯设法保持了经济增长。世界银行预计该国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2%。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