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强势反弹后,投资者开始重新变“贪婪”

2021-12-0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本周二,美国股市出现了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所有主要股指都上涨了至少2%。这足以让标准普尔500指数抹去一周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后的所有跌幅。

在投机者的怂恿下,承担风险的交易员们周二重新焕发了活力。此前,这些投机者为了防止进一步损失而购买了太多的对冲保险

这是因为市场下跌得太快、太深,疯狂的抛售最终导致了反弹,反弹的规模超出了逻辑解释的范围。杠杆的力量开始发挥作用,尤其是在波动率市场,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出现自2020年3月以来的第二大跌幅,此前该指数飙升至数月未见的水平,迫使对冲头寸解除,这帮助推动股市进一步上涨。

这并不是说股市反弹没有根本原因。新数据显示,新冠Omicron变体可能没有许多人担心的那么糟糕,同时美联储官员将在下次会议前保持沉默。总之,这足以让多头重新买入高风险的股票,包括新上市的股票到尚未盈利的软件制造商。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副首席投资官Dan Suzuki表示:"显然,风险偏好正在反弹,因投资者似乎对Omicron的担忧有所减轻。"“我猜,这是你看到的正常的逢低买进心态的一部分,因为信徒们看到自己喜欢的股票开始折价出售。”

引领最新一轮股市暴跌的科技股也在反弹。高盛集团跟踪的指数显示,备受瞩目的软件和互联网公司的股价周二飙升近6%,从仅上周就下跌10%的跌幅中反弹。ARK Innovation ETF (ARKK)是超高成长型股票热潮的代表,上涨5.4%。

在Penn Mutual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Zhiwei Ren看来,这轮上涨可能是由对冲基金推动的。最近几周,对冲基金集中押注昂贵的科技股,结果适得其反,它们被迫平仓。现在,随着市场反弹,他们面临着至少要扭转部分看跌头寸的压力。

他说:“对冲基金上周大举做空市场,现在它们正争相回补空头。”

高盛大宗经纪商编制的数据显示,受空头回补推动,周一高盛的对冲基金客户四天来首次成为股票的净买家。他们在前两周以自2020年4月以来最快的速度削减了股票敞口。

周二的巨大波动部分可归因于波动市场的机制。上周市场动荡期间,交易员纷纷买进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迫使交易商做空股指期货,以对冲风险。这加剧了上周VIX指数的飙升。随着交易员越来越确信美联储和Omicron不会破坏经济增长,他们关闭了看跌期权,促使交易商大量买入股指期货,推动周二股市上涨。

另一种力量可能也在起作用。上周,VIX指数较此前20天的实际波动率高出15个百分点。分析服务公司SpotGamma的创始人Brent Kochuba表示,这一异常巨大的息差刺激了人们对VIX将大幅回调的押注,进而迫使交易另一方的交易员买入股票,以保持市场中性。

Kochuba在电话中表示:“卖出波动率会引发更多的卖出波动率,这是级联效应。”他还表示,美联储的利率决定下周三才会成为期权交易商关注的下一个重大事件。

市场情绪“疯狂峰值”已过

过去8个交易日中,标准普尔500指数有7个交易日的涨跌幅度至少达到1%,对那些两日都遭受震荡的投资者来说,问题在于,市场是否已经触底。

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资官Doug Ramsey跟踪了货币供应量的增长率,如美国政府的M2账户所示,以及从新发行股票到比特币和ARKK等投机资产的表现。他发现它们的增速同时在2月达到峰值。

这也许一个巧合吗?但从美联储倾向于收紧货币政策的程度来看,市场很可能已经超过了Ramsey所说的“疯狂峰值”。

在期权市场,从股票快速上涨中获利的看涨买盘热潮已经让位于为防范损失而买入看跌期权的热潮。在股市下跌最严重的时候,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近三分之一的成分股较近期的高点下跌了50%。尽管周二出现反弹,但IPO和ARKK基金较2月份高点下跌了20%以上。

Ramse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内部达到超卖水平,对于正在进行的牛市来说,这是令人惊讶的深度。”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