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晨会精华:市场风格切换 关注超跌板块反弹机会

2021-12-0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财联社12月8日讯,昨日沪指午后窄幅震荡,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随后有所回升,市场高低切换明显,上证50指数一度涨逾1%,中证1000指数一度跌超2%。房地产板块走强,新黄浦(600638,股吧)、中交地产(000736,股吧)2连板;ST板块个股再掀涨停潮,板块内超40股涨停。锂电、军工、半导体等高景气赛道板块集体下挫,权重股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盘中一度跌近7%,全天成交额近140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涨0.16%,深成指跌0.38%,创业板指跌1.09%。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近80亿元,为连续第5日净买入。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3.03%,标普500指数涨2.07%,道指涨1.4%。苹果涨3.54%,创收盘新高。热门中概股普涨,达达涨近14%,拼多多涨逾12%,网易有道涨超11%,滴滴涨超8%。消息面上,美国两党领袖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拟将上限提高约2万亿美元。

今日的券商晨会上,国盛证券指出,市场风格切换,关注超跌板块反弹机会;华泰证券(601688,股吧)认为,11月生产边际恢复但内需动能低迷;板块机会方面,中信建投表示,军工中游公司有望迎来业绩拐点,继续看好板块跨年行情。

华泰证券:11月生产边际恢复但内需动能低迷

华泰证券认为,虽然11月限电边际放松及出口强势可能推升工业生产增速,但地产周期下行对内需的拖累将进一步显现。投资继续走弱,疫情反复及收入减速继续压制消费需求。货币财政政策边际宽松。地产投资的跌幅或将快速加深,而基建仍然难以构成支撑。国内疫情反复及“双十一”线上促销前置或将导致11月消费增速再度下探。政策方面,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仍然不足,但企业、政府债净发行同比显著多增提振新增社融。年底财政有望加大支出。

国盛证券:市场风格切换 关注超跌板块反弹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两市指数结构不同,尤其是创业板连续中阴线破位,容易对市场做多信心产生较大影响,板块结构上也是进入高低切换节奏,前期大幅调整的板块轮动反弹,而高估值的高成长板块出现明显调整,市场风格处于逐步切换阶段,参与难度较大,需谨慎做多,可重点关注证券、保险、房地产等受益于资金面宽松的超跌板块。

中信建投:军工中游公司有望迎来业绩拐点,继续看好板块跨年行情

中信建投指出,当前军工行业正由局部景气向全面景气扩散,“十四五”有望经历两轮产能扩张,2022年看好军工全产业链。产业链上游:重点推荐符合“行业空间大、竞争格局优、国产化率低”三大标准的相关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主要包括关键原材料、核心元器件等领域。产业链中游:重点推荐符合“进入壁垒高、体系能力强、业务范围广”三大标准的相关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主要包括复合材料及制品、铸锻、精密机加、3D打印、电磁技术、通信系统、红外应用、图形显控、嵌入式计算机、电源系统等领域。产业链下游:重点推荐符合“实战需求旺、储备型号多、量产节点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及核心分系统龙头公司,主要包括战斗机、直升机、大飞机、航空发动机、雷达等领域。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