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鲍斯股份:西南证券、宝盈基金等2家机构于12月3日调研我司

2021-12-0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12月6日鲍斯股份(300441,股吧)(300441)发布公告称:西南证券(600369,股吧)邰桂龙、宝盈基金朱建明 周佳莹于2021年12月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整硬刀具和刀片在使用场景和应用上的区别?

答:硬质合金可分为整体硬质合金刀具和硬质合金数控刀片,两者的客户及加工的零件都相似,加工的部位有所不同。公司刀具目前主要的下游应用领域有汽车制造、航空制造、电力设备、工程机械、医疗器械以及其他精密机械等,其中汽车行业占比50%以上,其次是航空航天行业。近年来,阿诺精密积极调整应用领域,全力拓展航空航天、军工及新能源等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并加深与相关行业龙头深度战略合作,以进一步实现国产化替代的目标。

问:阿诺精密开拓航空航天,新能源新领域的情况进展如何?

答:阿诺精密在航空航天领域,现在已经是中航工业、中国航发、中国兵器的刀具品牌供应商,主要提供一些加工航空、航天发动机,飞机结构件,兵器器械的金属切削刀具,涉及的材料主要为航空铝合金、钛合金、复合材料等。在新能源领域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阿诺精密有专门制造人造钻石超硬刀具,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上铝合金加工;另一方面是风电,风能需要用到大直径的钻头,目前基本以国外进口为主,阿诺精密在这方面的产品目前已完成开发,正处于市场推广阶段,未来的市场比较看好。

问:阿诺精密收购整合科力特,协同效应是否会1+1>2

答:目前,数控刀片国产化需求特别大,科力特在技术和客户渠道方面有着明显优势,但是没有足够的资金去扩充产能,阿诺精密在株洲设立子公司,引入科力特现成的生产体系和成熟的数控刀片技术,缩短数控刀片投资的周期,增强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数控刀片的需求量是杆状类刀具的3-4倍,阿诺精密目前主要产品是杆状类刀具,拥有优质的中高端客户,整合科力特现有产品,可以在现有的客户上,实现销售额大幅度增长。我们相信阿诺精密收购整合科力特能带来更大的协同效应,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

问:新设子公司科而诺一期二期产能规划怎么样?

答:阿诺精密已在株洲设立全资子公司株洲科而诺新材料有限公司,未来将在株洲规划建设较大规模的产业园,将优势资源等投入到数控刀片方面,目前土地厂房等的购置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未来一期产能将拉高到5,000万片左右,二期到7,200万片左右。

问:阿诺精密后期展望如何?

答:阿诺精密规划通过3-5年成为中国金属切削刀具领域的头部企业。确保孔加工刀具领域的国内第一地位,纳米涂层技术业务要成为国内前二,做强金刚石超硬刀具,以满足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旺盛需求。计划高起点进入硬质合金刀片的制造,成为替代进口刀片的主力军。公司产品将由现在的非标刀具为主转变成以标准刀具为主、非标刀具为辅的格局;将硬质合金刀具的产品从目前的整硬刀具扩展到整硬刀具和硬质合金刀片全领域。

鲍斯股份主营业务:公司主要从事螺杆压缩机核心部件——螺杆主机以及螺杆压缩机整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鲍斯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58亿元,同比上升20.08%;归母净利润2.37亿元,同比上升25.09%;扣非净利润2.3亿元,同比上升27.0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14亿元,同比下降3.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371.45万元,同比下降20.3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091.36万元,同比下降20.31%;负债率45.69%,投资收益-132.45万元,财务费用2025.65万元,毛利率35.4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0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鲍斯股份(300441)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