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40家公司同时入选新三板三大指数样本股:康乐卫士、领信股份等29家冲击北交所

2021-12-07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三板成指、三板做市、创新成指是新三板三大主要指数,样本股具备一定市场代表性。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三个指数共涵盖1767家挂牌公司,但同时入选三大指数的仅有140家。

挖贝君进一步梳理发现,140家公司普遍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优的成长性,成为北交所“种子池”。其中,99家公司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条件,29家在排队或正在辅导期,如康乐卫士、领信股份等。

140家公司同时入选3大指数样本股

三板成指、三板做市、创新成指是新三板三大主要指数,具备覆盖市场的表征性功能、投资功能等等。指数选样时,会考虑公司经营状况、股票成交、市值等多个维度。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12月6日发布的三板指数样本股名单,三板成指、三板做市、创新成指样本股公司数量分别有1743家、177家、657家。同时入选这三大指数的公司有140家。

整体来看,140家公司盈利能力和成长性较为突出。以2021年上半年经营为例,116家实现盈利,76家利润超千万,27家利润在3000万元以上。成长性方面,112家公司上半年营收正增长,46家增速超50%,15家营收较去年同期翻番。

具体到企业,多家公司属于行业内隐形冠军。如研发疫苗的康乐卫士,公司三价HPV疫苗、九价HPV疫苗均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阶段,预计2-4年完成Ⅲ期临床工作。另据介绍,公司已提交十五价HPV疫苗临床预沟通申请,并与盖茨基金会沟通交流,积极参与WHO的HPV疫苗采购计划,推进HPV疫苗的国际化。公司近期定增中获得马云旗下云锋基金投资。

领信股份是IT服务领域内龙头公司,主要开发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相关软件产品,客户覆盖各级政府、军警、公安边防和各类企事业单位等。资料显示,公司与华为、阿里、腾讯、百度、360、字节跳动、浪潮等公司开展了不同层面和程度的对接,还中标了公安天眼工程、雪亮工程等多个军警信息化项目。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利润4629万元,同比提升109%。

另外,140家公司中,安达科技、航天检测、中讯四方等14家公司入选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占到一成。

99家符合北交所财务标准

29家排队或在辅

从质地看,140家公司可谓是新三板挂牌公司中的“佼佼者”。站在资本运作的角度,这些公司成为北交所“种子池”。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这140家公司中,99家可以符合上市北交所的四套财务标准,其中29家已经在冲击,处于排队阶段或辅导阶段。

进展较快的是高德信和捷世智通,两家公司上市北交所(此前为挂牌精选层)的申报材料已分别于10月26日、11月9日获受理。

剩余公司中,康乐卫士、领信股份、中建信息、华岭股份等20多家公司正处在北交所辅导期。

-同时入选新三板三大主要指数样本股的140家公司名单

140家公司同时入选新三板三大指数样本股:康乐卫士、领信股份等29家冲击北交所

140家公司同时入选新三板三大指数样本股:康乐卫士、领信股份等29家冲击北交所

140家公司同时入选新三板三大指数样本股:康乐卫士、领信股份等29家冲击北交所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