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佳能开发出新款图像传感器:只需十分之一光亮的“夜视仪”

2021-12-0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有人说,摄影是一门光的艺术。事实上,对于研制图像传感器的厂商来说,最大的调整就是如何捕捉到更多的光信息。

日前,佳能宣布研制出新款图像传感器,虽然只有320万有效像素,但其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只需传统CMOS 1/10的光亮,就能呈现清晰的彩色图像。

为此,佳能摒弃了传统CMOS的光电二极管,改用单光子雪崩二极管(single-photon avalanche diode ,SPAD)。

SPAD拥有更高的光敏特性,原理在于单个光子被击中后能线性放大光学信息。

虽然这并非佳能或者业内第一款SPAD图像传感器,但320万像素还是第一次。同时,按照佳能的说法,新传感器可使用与传统CMOS相同的技术制造,也就是成本、产能等相仿。

该传感器将于明年下半年量产,用途包括安防监控、汽车自动驾驶等领域。

佳能开发出新款图像传感器:只需十分之一光亮的“夜视仪”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佳能#传感器#CMOS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