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蓝色光标副董事长熊剑:虚拟人将是企业的数字资产

2021-12-0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元宇宙的到来是在未来一次更进一步的技术与内容融合的载体。"在海南博鳌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蓝色光标(300058,股吧)副董事长熊剑说。

"作为服务客户和媒体之间的桥梁,我们帮助客户更好地在媒体上去做推广,通过媒体触达客户和消费者,形成更好的销售。"熊剑表示,今天的元宇宙就如同十年以前的移动互联网,先一步的布局运营对于未来企业的经营具有很大的助力和帮助。

蓝色光标副董事长熊剑:虚拟人将是企业的数字资产

蓝色光标副董事长熊剑接受记者专访

"也许到了元宇宙时代,用户可能是在跟一个数字人沟通,它带你跨越物理障碍参观实体场景,这将极大提升用户对于产品了解的转化率和效果。"熊剑表示,虚拟偶像是一个企业的IP,它将是企业跟消费者更好交流的平台和资产。

熊剑认为,目前在B站已出现四万多个虚拟形象,如果每个企业推出一些虚拟人、虚拟场景、虚拟形象,将形成一个跟年轻人群交互沟通的平台。

"我们会帮助企业去建设整个虚拟形象,无论是超写实的偶像形象,还是为企业的CEO做数字分身、数字孪生,把他们的形象创造出来,让数字人能够7×24小时直播或帮助客户更好地带货,这些技术我们都在做研发。"熊剑表示,随着技术不断进步,数字人的互动性或比真人跟消费者互动的时更加高效,更加做到千人千面的沟通。

熊剑称,不远的将来可能会有越来越多企业的虚拟形象、虚拟场景诞生。"从目前来看,元宇宙可能还是一个比较远的未来,但是虚拟人、虚拟物品、虚拟空间这些事物已经在蓬勃的运营了。"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