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8同城联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助力服务业企业连锁化发展 专场招聘活动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2021-12-0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近日,58同城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共同发起服务业就业研究,58同城招聘平台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将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手助力生活服务业品牌化、连锁化发展,帮助企业解决连锁化过程中遇到的人才需求不足等问题,为服务业企业提供行业就业及人才交流平台。

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助力服务业企业连锁化发展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成立于1997年,截至2020年底,协会拥有会员1200余家,连锁店铺超46万个。零售类会员企业2020年销售额4.5万亿元人民币,约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6%。为助力服务业企业连锁化发展,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58同城达成“成长引擎服务合作计划”,通过优势互补,推动服务业企业高效招才、实现连锁化经营。

根据“成长引擎服务合作计划”,双方将合作开展生活服务业就业研究,以58同城招聘大数据为基础,针对生活服务业领域的就业现状进行分析,形成《2021年中国生活服务业就业指数报告》,立体展示生活服务业重点领域就业情况,为协会会员人才招聘及未来业务规划布局提供参考。在深入洞察行业就业情况的基础上,58同城还将携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共同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促进企业间社会招聘及人才管理能力交流和提升;联合开展行业宣导,促进企业建立客观的行业雇主形象。

不仅如此,58同城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还将发挥各自优势为服务业企业连锁化发展赋能。“成长引擎服务合作计划”拟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连锁化发展理念赋能58同城平台上的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连锁化发展;同时,58同城将通过其在家庭服务、商业选址、汽车服务、数据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多维度助力服务业企业健康发展。

打造线上专场招聘活动,缓解企业季节性用工难题

值得注意的是,58同城还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切实加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员企业的人才供给。据悉,12月中旬,58同城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将联合在58同城招聘网站开辟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员招聘专区,免费帮助服务业会员企业解决2022年春节前后用工荒问题,促进劳动者和用工单位的高效精准匹配,支持服务业企业发展。届时,双方将视活动效果,追加专场招聘活动场次,以服务更多企业。

为助力企业顺利招工、降本增效,58同城还将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员企业免费提供专属招聘服务礼包。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员企业可根据业务实际用工需求,免费享受58同城的专属招聘服务,借此解决临时性和季节性用工难题。

秉持全力以“服”的核心理念,58同城联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开展生活服务业就业研究,搭建业内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企业人才供需对接,力求服务业企业连锁化发展创造便利条件。相信在58同城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合力推动下,服务业连锁经营事业将登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