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斯克:美国应取消任何形式的政府补贴

2021-12-0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马斯克:美国应取消任何形式的政府补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周一表示,他认为,美国不需要拜登政府的基础设施法案,或者任何形式的政府补贴。他说道:“应该把它们都取消。”

这位特斯拉和SpaceX公司的CE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联邦赤字感到担忧,他称:“我们已经花了这么多钱......联邦预算赤字非常疯狂。我想说,希望不要通过整个法案,这是我的建议。”

马斯克指出,在无法继续享受7500美元联邦税收优惠的情况下,特斯拉已经在美国销售了一年多的电动汽车,市场对该公司车辆的需求没有因为无法获得补贴为受到影响。除通用汽车外,当前其他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仍有资格获得补贴。

拜登的基础设施计划中的Build Back Better部分包括一项条款,旨在延长该补贴,并为工会工人生产的电动汽车增加另一项补贴,目前这一计划仍然需要等待参议院的认可。马斯克在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嘲笑以工会为重点的补贴,并称拜登是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傀儡”。

马斯克还表示,他不认为美国政府应该为扩大充电基础设施提供补贴,拜登已经签署的基础设施法案中有这项规定。马斯克说道:“我们建加油站的时候需要支持吗?不需要,所以我们在建充电站的时候也不需要补贴。”特斯拉目前在全球运营着3000多个充电站,共有大约3万个充电接头,该公司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将这一网络开放给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

马斯克在周一表示,特斯拉刚刚成立的时候,他们没有“预计自己会获得任何补贴”。然而事实情况是,此前多年中,马斯克的企业一直在从多个联邦和州政府补贴中获益,美国政府是SpaceX公司的主要客户,该公司通过大幅压低价格的方式战胜了老牌企业,赢得了政府合同。此外,在中国特斯拉也获得了来自政府的大量帮助,从而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取得了成功。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