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传奇生物合作伙伴杨森制药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提交西达基奥仑赛新药申请

2021-12-06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格隆汇12月6日丨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非全资附属公司传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合作伙伴杨森制药有限公司(Janssen)今天向日本厚生劳动省(MHLW)提交西达基奥仑赛(cilta-cel)的新药申请(NDA)。cilta-cel是一款在研的靶向B细胞成熟抗原(BCMA)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疗法,用于治疗复发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成人患者,这些患者之前已接受过至少三种治疗,包括蛋白酶体抑制剂(PI)、免疫调节剂(IMiD)和抗CD38单抗。

该申请是基于在美国和日本进行的1b/2期CARTITUDE-1研究的结果,该研究评估了ciltacel对复发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cilta-cel目前正在接受包括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卫生当局的监管审查。

据悉,西达基奥仑赛(cilta-cel)是一种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疗法,在美国和欧洲之前被称为JNJ4528,而在中国则被称为LCAR-B38M细胞疗法。cilta-cel目前正在开展多项临床研究,用于治疗复发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及更前线的治疗,它是由两个靶向BCMA的单域抗体组成的具有差异化结构的CAR-T。2017年12月,传奇生物与杨森生物科技公司签订了独家全球许可和合作协定,进行cilta-cel的开发和商业化。cilta-cel不仅在2019年12月获得美国突破性疗法认定(BTD),还在2019年4月获得了欧盟委员会的优先药物认定,并于2020年8月获得了中国的突破性疗法认定。此外,cilta-cel被美国FDA于2019年2月,欧盟委员会于2020年2月先后授予孤儿药认定。美国FDA已接受cilta-cel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欧洲药品管理局已接受cilta-cel的上市许可申请。

CARTITUDE-1 (NCT03548207)是一项1b/2期,开放标签的多中心研究,旨在评估cilta-cel治疗复发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成年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些患者既往至少接受过3线治疗或对蛋白酶体抑制剂(PI)和免疫调节药物(IMiD)双重耐药,治疗包括接受过一种PI、一种IMiD和抗CD38单抗,且在末次治疗期间或之后12个月内有检查资料记录的疾病进展。

此外,多发性骨髓瘤是一种目前无法治愈的血液肿瘤,其肿瘤细胞起源于骨髓,特征在于浆细胞的过度增殖。在日本,有超过7,000个多发性骨髓瘤新病例,近5,000人死亡。虽然目前的治疗可以带来缓解,但大部分患者还是会复发。复发性骨髓瘤是指接受初始治疗获得缓解后又复发并且不符合难治性定义的情况。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是指患者对最近一次治疗无反应或在治疗后60天内进展。尽管存在部分多发性骨髓瘤患者没有任何症状,但大多数患者是由于出现骨相关事件、低血细胞计数、血钙升高、肾脏问题或感染等症状被诊断。而对于接受标准治疗(包括蛋白酶体抑制剂和免疫调节剂)后复发的患者,预后较差,可用的治疗选择很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