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亿纬锂能(300014.SZ):实控人误操作致短线交易及减持计划终止

2021-12-06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格隆汇12月6日丨亿纬锂能(300014,股吧)(300014.SZ)公布,公司于2021年12月6日收到实际控制人骆锦红出具的《关于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及提前终止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获悉骆锦红当日在实施减持过程中因误操作买入公司股票2万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现将其减持和短线交易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2021年5月18日,公司披露《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86),骆锦红计划自2021年6月8日至2021年12月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00万股。

2021年12月6日,骆锦红按照预先披露的减持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510.99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69%。在减持过程中,因交易软件刷新延时,界面切换错误,以致将“卖出”误操作为“买入”,错误买入公司股份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1%。即所得收益11600元将全数上缴公司。

骆锦红上述因误操作买入公司股票的交易行为违反了《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构成短线交易。此次短线交易行为未发生在公司披露定期报告的敏感期内,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

上述违规行为系骆锦红操作失误造成,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骆锦红此次误操作不具有短线交易的主观故意,并已深刻认识到了本次短线交易的严重性,对本次误操作构成的短线交易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致以诚挚的歉意;并将自觉遵守《证券法》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规定,在上述短线交易行为发生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买卖公司股票,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计划;今后会严格执行证券法以及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股东减持的规定,谨慎操作,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