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越秀地产出售越秀金融大厦予越秀房产基金议案,获得99.9997%通过

2021-12-06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2021年12月6日,香港讯——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地产)于2021年12月6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以批准公司有关透过其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作为卖方)与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以下简称“越秀房产基金”)(作为买方)订立收购契约,出售旗下座落于广州珠江新城的稀缺优质国际甲级写字楼越秀金融大厦的议案,获得99.9997%通过。

此次交易对应的物业作价为人民币78.00亿元。预计本集团出售事项所得现金款项净额约为人民币31.34亿元(已扣除出售完成前卖方需清偿项目公司金融机构借款约人民币28.55亿元,以及本公司拟按持股比例认购供股单位金额约人民币12.67亿元),录得除税后收益约人民币13.66亿元,资产负债水平(净负债除以资产净值)将自49.8%下降至40.5%。此次出售将进一步改善本集团的资产负债及流动资金状况。

越秀金融大厦为国际甲级写字楼,是地处广州珠江新城核心区的战略性位置的地标建筑,位于广州天河CBD的核心区域,是广州十大摩天大楼之一。该物业总建筑面积约为21万平方米,由地上68层建筑(包括4层零售商业部分以及64层写字楼部分)及设有827个地下停车位的4层地库组成。作为优质成熟的国际甲级写字楼,越秀金融大厦已吸引来自金融、商业服务、信息技术等各行业的众多优质国内及跨国企业租用。

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先生表示:是次交易公平合理,符合越秀地产及其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越秀地产凭借是次交易可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提高资产周转效率。于越秀房产基金而言,是次交易可扩大越秀房产基金物业组合,并带来长期及稳定的收入来源。作为越秀房产基金的最大单位持有人,越秀地产将继续受益于越秀房产基金长期增长潜力。

此次交易已于越秀地产特别股东大会获越秀地产独立股东批准通过,以及于越秀房产基金单位持有人特别大会上获基金单位持有人批准通过。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