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滑铁卢”过后,加密货币何去何从?

2021-12-06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过去三天,加密货币再现过山车行情。美东时间周六(12月4日)晚间,比特币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跌超20%,最低触及42000美元关口,创9月以来新低,至少40万人爆仓。但随着一波逢低买入的买家出现,加密货币回补了部分跌幅。

“滑铁卢”过后,加密货币何去何从?

瑞银(UBS)策略师莫里茨?迪勒(Moritz Diller)在评论主要加密货币的闪崩时写道,过去两周在奥密克戎新毒株的考验下,加密货币的弊端凸显,投资者开始权衡其对加密货币的长期需求,以及机密货币领域监管收紧的影响,这种反应随着市场呈现出风险偏好(尤其是与通胀相关的)降温而加强。

但逢低买入心态很快就驱使散户买家开始购买比特币和以太币,这主要是以牺牲近期杠杆率更高的代币为代价,而且对疫情或将导致一些国家重新封锁的预期让他们更加胆大妄为。

根据瑞银对Glassnode链上数据的分析,散户和鲸鱼都在抄底买入,而中型投资者正在积极做空。这可能为下一轮轧空奠定了基础。

“滑铁卢”过后,加密货币何去何从?

瑞银还指出,比特币的已实现价格(Realized Price)分布图强化了55000-65000的阻力区。据悉,“已实现价格”是指代币“已实现市值”除以当前供应量,“已实现市值”则是代币最后一次链上移动时的市场价格加总计算的市值。

Miller Tabak策略师Matt Maley认为,比特币大跌是因为有个别投资者被斩仓引发,在经历大跌后,比特币价格可能在窄幅区间徘徊。

IDX Digital Assets的首席信息官Ben McMillan对此事发表评论称,5万美元将是一个关键的心理水平,通过观察比特币是否能迅速回升至5万美元的区域,比特币多头将决定是否持有。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数字资产战略副总裁Armando Aguilar指出,交易者应密切关注5.2万美元至5.3万美元的阻力位,无法突破上述阻力可能导致市场过度反应,比特币或重新测试4万美元中期的水平。

以太币则在暴跌后一度回升至历史高点附近,但随后又急速下跌。瑞银解释了空头百般阻止以太坊突破历史新高5000美元的原因。该行指出,2022年3月到期的以太币期权主要由价值约4亿美元的15k期权主导。

“滑铁卢”过后,加密货币何去何从?

“这种情况表明,以太坊加速超过历史高点可能引起伽马挤压。反之,如果价格停滞或下跌,鉴于到年底的未确认交易量微不足道,以太币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行。”

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市场可能会目睹以太币达到5000美元左右,只有空头最终允许这种情况发生,以太币才有望升至15000美元。但目前来看,似乎还很遥远。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