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珠海港(000507.SZ):拟以不超11.96亿元参与竞拍港弘码头100%股权

2021-12-06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12月6日丨珠海港(000507,股吧)(000507.SZ)公布,为加快发展壮大公司港口航运物流主营业务,构建完善的集疏运体系,全面提升港口综合服务能力,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力,同时推动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拟公开参与竞拍控股股东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珠海港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珠海港航经营有限公司(“港航经营公司”)于2021年11月30日在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的双方共同持有的珠海港弘码头有限公司(“港弘码头”)100%股权,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1.96亿元。若有两名或两名以上合格意向受让方,公司拟在上述价格范围内按照交易中心规则参与多次网络竞价。

公司通过本次收购,将打通西江至出海口的整个物流通道,深海母港与现有西江沿岸码头由点连线,并与位于长江流域的兴华港口及公司航运资源形成良好的业务联动,从而构筑以珠海港为中心的辐射网络,从整体上提升公司所控制码头的货物聚集效应,提升自身的生产经营能力和港口综合竞争力。

如成功竞拍获得港弘码头100%股权,港弘码头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变更。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