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涨跌不一,油价涨超3%

2021-12-0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6日(周一)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涨跌不一。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7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1%,纳指期货跌0.18%。

截至发稿,WTI原油涨3.29%,报68.4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3.15%,报72.08美元/桶。

市场消息

高盛表示,考虑到围绕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病毒存在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会减缓经济重启步伐,下调美国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至3.8%。

由于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蔓延对出行造成影响,本周在美国休斯顿召开的第23届世界石油大会(WPC,World Petroleum Congress)与会的能源公司高管和政府官员人数大幅减少。

前白宫医疗顾问近日表示,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对未接种疫苗的人群构成了更大的感染风险,有理由相信目前的疫苗将相当有效。

摩根大通表示,若事实证明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导致相对较高的死亡率,且现有疫苗效果不佳,该变异病毒也只是会延迟股市上涨,而不是结束上涨。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们表示,不太担心奥密克戎变异病毒会成为股市的主要风险因素,但认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可能加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后,美股将会出现上行阻力。

尽管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正在传播,但仍看市场需求,沙特阿拉伯对亚洲和美国的买家提高了油价。

因美国多地气温转暖,市场对寒冷天气的担忧有所缓解,进入冬季对取暖燃料的需求料将降低,美国天然气价格大幅下挫,跌至三个多月以来最低水平。

由于欧洲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普遍低于平均水平,取暖需求上升增加了对成本更高的化石燃料发电厂的依赖,欧洲多数主要市场周一电价均超过每兆瓦时200欧元。

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班特称,到2022年,通胀率可能会攀升至5%。

英国央行正准备停止其近9000亿英镑(约合1.2万亿美元)的量化宽松(QE)计划。此举或将使英国央行成为继加拿大央行之后全球第二大在疫情期间停止量化宽松计划的央行。

受电动汽车需求的推动,英国11月份的新车注册量在连续四个月下滑后首次上升,较上年同期增长1%。

英国雇主组织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周一表示,由于全球供应链问题,英国经济今年和2023年的增长速度将比之前预期的要慢,政府必须鼓励长期企业投资。

由于对投资商品的需求下降,德国10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大幅下降,至6.9%,是自8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

瑞银上调澳大利亚2022年GDP增速预期至5.8%,对澳大利亚通胀和失业前景的预期仍维持在高于市场的普遍预期。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认为,货币市场加息押注与澳洲联储指引仍存在较大差距。

周一,5年期和10年期新西兰国债掉期利率的利差从11月24日利率决议公布后的11个基点下降至1个基点。相比之下,该利差于10月初接近40个基点。

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扩散提振了避险资产的需求,对冲基金上周大幅削减了看跌日元的押注,降幅为20个月来最大。

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3.5,高于预期值12.5。

重要经济事件:北京时间22:00,欧元区财长讨论2022年预算草案及欧元区峰会。

个股消息

科技股方面,苹果(AAPL.US)盘前涨0.35%,亚马逊(AMZN.US)盘前跌0.24%,微软(MSFT.US)盘前跌0.15%,Alphabet(GOOGL.US)盘前跌0.13%,Meta Platforms(FB.US)盘前跌0.28%。

特斯拉(TSLA.US)盘前跌2.72%,马斯克目前已经累计出售了约101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109亿美元,已卖出其预计出售量的近60%,还有大约690万股待售。

英伟达(NVDA.US)盘前跌3.89%,英伟达总裁兼CEO黄仁勋于上周出售44万股股份,总价值约1.4亿美元。

Lucid(LCID.US)盘前跌14.51%,该公司在近日收到SEC的传票,要求其出示某些与SEC开展调查的相关文件。

区块链概念股盘前走低,Riot Blockchain(RIOT.US)盘前跌8.9%,MicroStrategy(MSTR.US)盘前跌7.3%,亿邦国际(EBON.US)盘前跌6.92%,比特数字(BTBT.US)盘前跌5.95%,Coinbase(COIN.US)盘前跌3.91%,第九城市(NCTY.US)盘前跌5.65%。

特朗普概念股Digital World(DWAC.US)盘前涨6.85%,此前公司与一批投资者达成协议,以私募股权投资(PIPE)方式配股集资10亿美元。

热门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BABA.US)盘前涨1.38%,哔哩哔哩(BILI.US)盘前涨1.07%,百度(BIDU.US)盘前跌0.09%,京东(JD.US)盘前跌0.91%,滴滴(DIDI.US)盘前跌4.28%,爱奇艺(IQ.US)盘前0.21%。

瑞能新能源(SOL.US)盘前涨超7%,将回购高达5000万美元ADS。

尚德机构(STG.US)宣布15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