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得物App升级“原创保护计划”:集中清退83家品牌保护原创

2021-12-0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在坚持品质上,得物App又向前一步,升级“原创保护计划”,对市场普遍存在的“打版商品”进行综合治理。据了解,这是行业内首次有公司针对“打版”问题进行“高标准”的专项治理。除清退疑似“打版商品”品牌、下架商品,得物App还在加强品牌入驻前审核,开通举报“打版”通道等各环节治理“打版”,以保护原创。

今日,得物App发布公告,公布“原创保护计划”阶段性进展。核查发现,83家品牌存在疑似“打版商品”,即款式雷同,仅商标或外包装不同的商品。为保护原创,对这83家品牌,得物App均已集中清退,并下架这些品牌所有在售商品。

据悉,得物App“原创保护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启动,重点核查商品款式相似,仅贴牌或外包装不同的商品和品牌,即外部经常所说的“打版商品”,在核查中,得物App陆续发现数十个品牌的商品存在问题,因此,升级“原创保护计划”,并把它纳入得物App选品标准,以此做好商品上架前的品质把控。

得物App“原创保护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物App有专门的选品团队,会对品牌所上架商品进行定期回查,不符合标准品牌和商品,会进行下架处理。“希望我们的坚持,能带给每一位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也鼓励和保护原创产品,让更多优秀的原创品牌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

业内首次,得物App升级“原创保护计划”各环节治理“打版商品”

分析人士认为,得物App升级“原创保护计划”,从包括集中清退品牌、下架品牌所有在售商品等各环节深度治理“打版”,显示得物App在原创保护方面的决心与魄力,这不仅是业内首次,也是行业内“唯一”。“打版”问题是目前市场的普遍现状,且未看到有平台大力治理,长久以往,必然影响中国原创的生长空间。得物App此举,激发原创者的热情与动力,为中国原创品牌的培育壮大提供更健康的土壤,也让消费者买到更多真正有创意的高品质新品。

据了解,今年得物App启动“原创保护计划”后,曾在5月和7月下架过“打版”问题商品,并呼吁所有卖家尊重和守护原创成果,共同建设健康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此后,得物App又陆续发现数十个品牌的商品存在“打版”问题,这违背了得物App坚持品质的原则,有损用户品质购物体验。

得物App上述负责人介绍,因此,得物App将“原创保护计划”升级,除加强品牌入驻前审核,得物App还将“原创保护计划”纳入选品标准,作为常态的商品审核机制, 并对所有商品开展阶段性核查。“得物App专门的选品团队,会对品牌上架商品进行定期回查,不符合标准品牌和商品,会进行下架处理。”另外,得物App已开通举报邮箱,“用户若发现类似问题,可随时向我们反馈,我们会进行处理。”

上述分析人士称,在国民需求和消费力的持续增长下,一些新兴品牌与商品在市面上涌现,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但不可否认的是,一些商家试图通过售卖打版商品等方式迅速打开市场,看起来收益更快,却挤占了原创产品的获益空间与原创者的动力,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品质购物体验。因此,通过得物App此次在力度、深度上的“高标准”治理,希望能带动行业多方共同参与,为更多优秀原创品牌创造更健康的环境,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原创新品,供需双方产生的合力将进一步激活市场原创氛围,形成消费市场的正向循环。

“原创力”纳入品质标准,得物App持续完善品质保障体系

在相关人士看来,得物App“原创保护计划”作为得物严格选品标准的一部分,与“先鉴别,后发货”的购物模式、标准化的履约出货,一同构成得物App的品质消费保障体系,这意味着“得物App对品质的保障标准正在进一步延展,不仅包含商品真伪、产品质量,品牌商品的原创性也成为一种考量。”这将从多维度产生长期溢出效应,为更多高品质、高调性、有原创精神、能力的品牌提供更长远的发展空间。

严格的选品机制是商品在得物App上架前,需要通过的第一道品质“关卡”。不同于以往大而全的电商模式,对年轻消费的深刻洞察让得物App形成严格的选品机制,“只有被认为是满足消费需求和特点的商品才会被挑选上架”,这从源头上规避掉不符合品质标准的商品。今年推出“原创保护计划”以来,得物App将“原创力”纳入选品标准,“这可以从源头上做到保护原创,坚持品质。这不仅能从根本做到对原创作者的尊重,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更是激励更多优质的原创品牌在得物App获得更好发展,富有设计精神的原创品牌有更多机会展示给年轻人。”

据了解,为构建更高标准的品质消费保障体系,给用户提供有品质、有调性的商品,得物App持续投入人力物力。除了严格选品机制,得物App率先用"先鉴别、后发货"的独创网购服务模式,基于组建的全球最大的数字化查验鉴别体系,对在售的各品类、多品牌商品进行标准化的品质验证,以保障正品,用有安全感的在线消费体验,激活在线消费信心,也吸引众多高品质、高调性、原创性品牌在得物App聚集,为对品质有追求的年轻人提供多样化的品质新品。

“用户需求始终是得物App的出发点。”得物App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和更多中国原创品牌一起,贴近年轻人,为他们设计、创造出符合他们口味的创意新品,共同打造高品质的潮流网购体验。”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