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牧原股份(002714.SZ):拟向关联方牧原实业申请借款额度调整为不超50亿元

2021-12-06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12月6日丨牧原股份(002714,股吧)(002714.SZ)公布,此前披露,公司于2020年2月2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020年5月18日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关联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关联股东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牧原实业”)申请借款额度不超过20亿元,有效期三年。

公司于2021年12月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向关联股东借款相关事项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向关联方牧原实业申请借款额度调整为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用于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该额度有效期调整为自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三年内有效,具体相关事项授权经营管理层经办。

牧原实业直接持有公司13.01%股权,合计持有公司49.54%的股权对应的表决权,为拥有公司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是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此次交易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此次交易事项在经过董事会批准后,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