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2.06丨年内五大上市险企市值蒸发1.2万亿;多险企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

2021-12-06 今日保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今日要点

  1

广州:快递企业为员工投保不得以商业保险代替社保
2 瑞再中国总裁陈东辉将退休,副总裁韩雪临时代理相关职务
3 富邦财险、信泰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将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
4 中恒集团:终止参与认购北部湾财险2021年第一期资本补充债券
5 银保监会:恒大此次未能履行担保义务不会对银保业造成负面影响

  今日数据

  年内5大A股上市险企市值合计蒸发1.2万亿元,跌幅刷新十年记录

  据统计,截至12月5日,保险板块(申万二级行业分类)年内的跌幅突破40%,跌幅刷新该板块自2011年以来31.17%的最大年度跌幅。受保险板块持续下挫,A股五大保险股年内总市值合计缩水1.2万亿元,其中中国平安(601318)的总市值年内缩水6945亿元,成为A股市值缩水最多的个股。(证券日报)

  今日公司

  富邦财险、信泰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将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

  12月6日,富邦财险发布“关于富邦财险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公告”称:公司自2022年1月1日起暂停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此外,12月2日,信泰人寿也发布“关于暂时停止互联网保险业务的通知”称:公司将自2022年1月1日起暂时停止互联网保险业务。公司恢复互联网保险业务将另行公告通知。(今日保)

  瑞再中国管理团队变更:总裁陈东辉将退休,副总裁韩雪临时代理相关职务

  12月3日,瑞士再保险宣布,现任瑞士再保险中国总裁、瑞再北分总经理陈东辉决定从瑞再退休,将于2022年1月31日正式离开公司。据悉,陈东辉退休后,瑞再中国副总裁韩雪将临时代理相关领导职务。韩雪于2020年7月加入瑞再,并于2021年3月起担任瑞再北分副总经理,负责瑞再中国的战略和运营,并带领瑞再中国的财险解决方案团队开展创新及跨业务合作。(和讯

  中恒集团:终止参与认购北部湾财险2021年第一期资本补充债券

  12月6日,中恒集团(600252,股吧)发布公告,表示终止参与认购北部湾财险2021年第一期资本补充债券及增资扩股。根据公告,终止的原因是“关联交易事项所涉金额较大,且事项较为复杂,投资者和市场关注度高”。(每经)

  今日新闻

  广州:快递企业为员工投保不得以商业保险代替社保

  日前,《广州市快递条例(草案)》公开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草案》提出,快递企业应为员工缴纳社保,不得以商业险代替。(中证网)

  银保监会:恒大此次未能履行担保义务不会对银保业造成负面影响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文表示,恒大集团对一笔境外债券未能履行担保义务,是市场经济中的个案现象。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恒大集团全部债务中金融债务占比约三分之一,结构比较分散,其金融投资数额很小。因此,这不会对我国银行业保险业的正常运行造成任何负面影响。(中新社)

  重庆上线“重庆渝快保”,最高报销比例80%

  2021年12月6日,在重庆市医疗保障局、重庆银保监局指导监督下,“重庆渝快保”正式开放参保,由10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医渡云提供客服支持。据了解,“重庆渝快保”2022年度保障方案提供了69元普惠款、169元升级款两份保障计划,最高报销比例达80%,参保人可按需二选一。凡重庆基本医保参保人皆可投保,不限年龄、不限户籍、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封面新闻)

  今日声音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推动香港保险业在大湾区设立售后服务中心

  近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我们正研究多方面建设蓬勃的离岸人民币生态圈,包括港股通南向交易的股票以人民币计价的操作细节。此外,我们正努力推动香港保险业尽快在大湾区内地城市设立售后服务中心,以促进保险市场的互联互通。至于金融科技发展方面,我们正与内地积极研究建立一个一站式的沙盒联网,利便粤港澳三地的金融机构及科技公司测试跨境金融科技应用方案及产品。(智通财经

  今日监管

  因未按规定运用保险资金等,弘康人寿获罚70万元

  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弘康人寿因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人员,未按规定运用保险资金,北京银保监局对其罚款人民币40万元并责令改正;对苏媛给予警告并处罚款20万元;对胡德忠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0万元。(银保监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