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骁龙8 Gen 1赢了?消息称天玑9000不支持毫米波5G:市场主要在国内

2021-12-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在骁龙8 Gen 1发布之前,联发科抢先几天发布了天玑9000,这是首款台积电4nm工艺5G处理器,也升级了ARM的X2超大核、A710 GPU等架构,跑分性能也超过百万了。

与联发科以往的5G芯片相比,天玑9000这次不论性能还是能效上都有更强的胜算,在高端市场上有望跟骁龙8 Gen 1正面刚,能效上可能还会更好一些,所以手机厂商今年底到明年也会大量使用天玑9000用于高端机。

不过与骁龙8 Gen 1相比,天玑9000也不是没有缺点,在技术支持上少了毫米波5G,而骁龙8 Gen 1整合的是高通的骁龙X65 5G基带,支持10Gbps网络,其中毫米波5G就是最大的亮点。

有分析认为,由于缺乏毫米波5G,基于天玑9000的5G旗舰手机在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上面临不利,这一点上骁龙8 Gen 1在美国大本营显然更为有利。

不过另一方面,天玑9000的主要战场还是在国内,缺少毫米波5G支持并不是什么问题,国内现在的网络主要还是Sub-6G频段的,天玑9000在这方面没问题。

骁龙8 Gen 1赢了?消息称天玑9000不支持毫米波5G:市场主要在国内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智能手机#天玑9000#骁龙8 Gen1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