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DC:美国已有16个州出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2021-12-0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Dr. Rochelle Walensky)周日表示,美国已有16个州出现了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并且这一数字“可能还会上升”。

据悉,截至当地时间12月5日,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数据,美国7天日均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21437例,两个月来再次超过10万例。瓦伦斯基表示,目前德尔塔毒株还是美国境内新冠肺炎病例的主要感染源,有99.9%的确诊病例感染德尔塔毒株。但是新出现的奥密克戎毒株很可能会成为下一轮疫情发酵的主要感染源。

瓦伦斯基还补充称,CDC“希望”目前的疫苗至少能预防重症、让人们远离医院。此前,为了防止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国蔓延,美国当局发布了针对非洲南部8个国家的旅行禁令。

对此,白宫医疗顾问福奇表示,随着奥密克戎变种在越来越多的州被发现,“希望”能够在“合理的时间内”解除对非洲国家的旅行禁令。福奇称:“到目前为止,看起来还不是那么严重。但是在我们做出任何决定之前必须要小心。与德尔塔毒株相比,它(奥密克戎变种)是不那么严重、或者真的不会导致任何严重疾病。”

新冠疫苗制造商辉瑞(PFE.US)、BioNTech(BNTX.US)、Moderna(MRNA.US)、强生(JNJ.US)和阿斯利康(AZN.US)表示,正在调查和测试奥密克戎变种。此外,FDA正在讨论简化对奥密克戎加强针疫苗的审批流程;据报道,FDA考虑将允许制药公司缩减疫苗研究的规模,仅使用数百人的数据即可提交申请,而在此前的疫苗研究中,通常都需要数千人的数据作为依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