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杭锅股份控股子公司拟受让东方环境51%股权对应股权转让价款1.02亿

2021-12-06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挖贝网12月6日,杭锅股份(002534,股吧)(002534)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西子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子联合工程”)拟受让无锡市东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冶科技”)持有的无锡市东方环境工程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或“东方环境”)51%股权,对应股权转让价款为10200万元。东冶科技持有标的公司87.1%股权。

本次交易根据东方环境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为依据,经双方协商确定标的公司投前估值2亿元,西子联合工程拟以现金方式支付收购对价10200万元。预计股权转让前后东方环境的股权结构如下:

杭锅股份控股子公司拟受让东方环境51%股权对应股权转让价款1.02亿

交易标的基本信息:

无锡市东方环境工程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无锡市滨湖区山水城科教产业园。东方环境拥有江苏省高温烟气治理“环境工程专项设计甲级资质证书”和“环保专业承包施工壹级证书”,并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证书”等10余项国家或省级专业资质证书。曾获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A类)证书、国家环境保护科技成果证书等30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公司目前拥有江苏省工程中心、江苏省技术中心、省级、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东方环境”为江苏省著名商标。

东方环境是烟气、VOCs(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及二次能源的咨询、规划、治理的系统集成商,具有强大的技术开发能力以及全产业链模式,现有授权书专利证书86项。公司具体从事锅炉、冶金、石油化工、水泥等行业含有硫化物、氮氧化物、可挥发有机物等废气净化处理环保工程(含超低排放)的技术开发、系统设计、咨询服务,包括各种烟气的脱硫工程、脱硝工程和除尘工程,湿式电除尘、低温换热器与低温电除尘的设计、生产和服务,环保工程设备的采购、制造及成套、安装和调试。

东方环境目前已进入石油石化、电力、煤焦化等行业的污染治理,涉及负能除尘、脱硫脱硝脱白、余热回收及发电、噪声治理、VOCs等,且引进了日本大金、西部技研、韩国KOCAT、丹麦托普索等世界先进VOCs、脱硫脱硝技术,并在项目中得到应用。东方环境实施的“负能除尘”项目,每年可减少20万吨标准煤燃烧,减排二氧化碳49.2万吨。

标的公司东方环境拥有环境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和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本次交易可进一步提升控股子公司西子联合工程公司业务资质等级,提升公司整体核心竞争力。

西子联合工程在传统热电、余热发电、新能源发电等方面有着丰富的总承包经验,标的公司在钢铁、焦化、电力等环保领域具备雄厚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总承包经验。本次交易有利于拓展西子联合工程公司产业链,充分发挥西子联合工程和标的公司业务协同。本次交易完成后双方将以减污降碳、大气治理作为后续战略重点发展方向,推进多污染物协同治理和节能降碳技术开发,积极拓展降碳业务板块,提升企业的内在价值,持续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于控股子公司自有/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杭锅股份主要从事余热锅炉、清洁环保能源发电装备等产品的咨询、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及工程总承包业务,为客户提供节能环保设备和能源利用整体解决方案,是我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余热锅炉研究、开发和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