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0年间价格翻倍 中风“神药”安宫牛黄丸再次涨价

2021-12-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12月6日消息,同仁堂(600085,股吧)公司日前发布通知,宣布,有“神药”之称的安宫牛黄丸涨价10%,从780元提至860元,涨幅约为10%,该价格从12月1日开始执行。

同仁堂方面表示:“调价主要是考虑到安宫牛黄丸的原材料价格上涨。”

这是该药物10年内第3次涨价,2012年从350元涨至560元,2019年12月又从560元涨至780元,如今再次涨价后,涨幅已经达到146%,价格翻倍还多。

据官网介绍,安宫牛黄丸出自中医温病学派集大成者——清代人吴瑭(字鞠通,1758-1836年)所著的《温病条辨》,由11味名贵中药材精制而成,组方严谨。

这种中药在中风和一些急性心血管疾病上有奇效,在2018年《中国急性缺血性脑卒中诊治指南》中归属于III级推荐。

不过安宫牛黄丸并不能用于正规治疗,只能起到起到暂时控制病情,延长最佳治疗时间的作用。

10年间价格翻倍 中风“神药”安宫牛黄丸再次涨价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中医中药#涨价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