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房发展(600322.SH)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2021-12-0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天房发展(600322,股吧)(600322.SH)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以下简称“天津证监局”)发给本公司的2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以下简称“《决定书》”),分别是《关于对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津证监措施字[2021]29号)和《关于对郭维成、张亮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津证监措施字[2021]30号)。现将《决定书》内容公告如下:

一、《关于对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经查,你公司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与事实不符,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你公司应当严格落实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完成整改工作,并向我局提交书面报告。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二、《关于对郭维成、张亮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

“经查,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房发展)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与事实不符,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一款之规定。郭维成作为天房发展董事长,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承担首要责任;张亮作为天房发展董事会秘书,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负有主要责任;你二人在任职期间,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条之规定。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规定,我局决定对你二人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督管理措施,请你二人于2021年12月24日前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我局接受监管谈话。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