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卫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发明人警告新冠疫情远未结束 下一波大流行更加致命

2021-12-0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12月6日讯 老马 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发明者表示,迄今为止已在全球造成超过 500 万人死亡的冠状病毒大流行远未结束,下一次可能会更加致命。

卫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发明人警告新冠疫情远未结束 下一波大流行更加致命

莎拉吉尔伯特说,在对抗致命病毒的研究中取得的科学进步“不能丢失”

英国卫报报道,随着对在 30 多个国家/地区发现的高度突变的 Omicron 变体构成的威胁的担忧加剧,莎拉·吉尔伯特教授警告说,虽然“这种大流行病尚未结束”这一点越来越明显,但下一次大流行可能会更糟。

消息传出之际,一位科学顾问告诉部长们,这种新变种正在英国迅速传播,而从周二开始的旅行规定对于防止潜在的感染浪潮来说为时已晚。英国卫生安全局 (UKHSA) 周日晚上报告了 86 例新的 Omicron 病例,使迄今为止确定的总数达到 246 例。

吉尔伯特在发表第 44 届理查德·丁布尔比演讲时说,尽管这场为期两年的大流行已经感染了超过 2.65 亿人,但下一次大流行的破坏性可能更具传染性,甚至可能会导致更多的生命。

“这不会是病毒最后一次威胁我们的生命和经济,”她说。“事实是,下一个可能更糟。它可能更具传染性,或更致命,或两者兼而有之。”

吉尔伯特是牛津大学疫苗学教授,他的团队开发了现在在 170 个国家使用的 Covid 疫苗,他说在与冠状病毒作斗争的研究中取得的科学进步和知识不能丢失。

她说:“我们不能允许这样一种情况,我们经历了我们所经历的一切,然后发现我们遭受的巨大经济损失意味着仍然没有准备大流行病的资金。”“正如我们投资于武装力量、情报和外交以抵御战争一样,我们也必须投资于人员、研究、制造和机构以抵御流行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