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Omicron不仅打压了油价,还扰乱了世界石油大会

2021-12-0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新冠病毒Omicron新变种的蔓延对出行造成影响,本周在美国休斯顿召开的第23届世界石油大会(WPC,World Petroleum Congress)与会的能源公司高管和政府官员人数大幅减少。

受疫情影响推迟了整整一年之后,号称全球石油界“奥林匹克”的WPC会期也由原定的5天缩短至3天,即在当地时间12月6至8日召开。每届WPC均吸引着全球石油界人士的眼球,甚至成为全球政治经济中的大事。

WPC官员周日表示,来自沙特、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8位能源部长将无法参加此次会议,英国石油(BP.US)、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Sonatrach)和卡塔尔能源公司(Qatar Energy)的首席执行官同样无法与会。

WPC召开之际,石油市场正处于巨大的不确定性之中。OPEC+上周四宣布将在1月份维持40万桶/日的增产计划,不过会视市场情况随时考虑这一决定;与此同时,Omicron新变种的出现令石油需求前景变得不明朗起来;此外,还有美国等主要石油消费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等种种因素。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价格涨2.32%,报67.8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2.15%,报71.38美元/桶。

预计沙特、尼日利亚、印度和美国等国的官员将在此次会议上讨论新技术和低碳战略的作用。雪佛龙(CVX.US)、埃克森美孚(XOM.US)、沙特阿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和道达尔(TTE.US)等公司的高管将展开讨论,并阐述世界从化石燃料转型的方法。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