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位华商预见2022|沈永忠:中国将平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2-06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12月6日电 安哥拉江苏总商会会长沈永忠表示,2022年,全球疫情将有所好转,但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等不确定因素或继续影响各国经济复苏。不过,仍然相信2022年中国经济将继续稳中有进。

沈永忠指出,疫情之下,中国对非贸易和投资依然保持稳定,2021年1-9月,中非贸易额1852亿美元,增长38.2%,达到了历史同期最高。今年11月29日,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功召开。中非双方将密切配合,推动中非合作不断提质升级。为此,双方将实施卫生健康、减贫惠农、贸易促进、投资驱动、数字创新、绿色发展、能力建设、人文交流、和平安全九项工程。

沈永忠认为,2021年,中国成功控制了疫情的扩散,为明年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沈永忠预计,2022年,中国将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规范数字经济,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制造业水平,注重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同时也将继续在经济全面复苏、保增长、应对人口老龄化、共同富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以及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下功夫。(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